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一行调研杭州空港经济区

时间:2020-09-15 16:55:00   来源: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副主任董祥富一行赴杭州空港经济区调研。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郭荣关于杭州空港经济区的开发建设情况后,裘超对空港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空港的发展“有新的希望、新的活力和新的未来”。

  班子思想新。只有有新思想才会有新思路,空港的领导班子用全新的思路打造出了空港目前发展新的格局,非常不容易。

  项目引进优。只有大项目才能打造大平台,才能促进大发展。空港作为全区四大平台之一,现在踏踏实实引进、培育良好项目,日后必有大的发展。

  产业集聚快。空港通过打造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积极引进新产业,特别是目前借人借智谋划建设的大会展蕴含大量机遇,一定会加快临空产业的集聚。

  对下一步的发展,裘超指出:一是要围绕“枢纽经济之城”、“生物医药之城”、“会展文创之城”进行重点发展,打造具有空港特色的品牌亮点;二是要在空港内部进行综合统筹,整合各镇街场资源力量,建设好公共服务配套,形成集聚优势。三是要做好归类提升,开放引蝶,通过开放吸引更多企业与人才,顺应潮流,与潮共舞。


  座谈会上,郭荣重点从三个层面介绍了今年以来空港经济区的开发建设情况。

  一是基本情况,在疫情的特殊形势下,空港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民阻击战,同时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社会经济稳步向好发展。

  二是面临机遇,当前的空港面临着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焦点、重大国家战略交汇支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新兴产业投资创业热点四个方面的历史机遇。

  三是下步思路,空港将按照未来发展“四个一”的蓝图规划,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目标、真抓实干,真正将空港打造成“浙江之门、杭州之窗”。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