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以迎检促提升 空港经济区持续加强在建工地扬尘管控

时间:2020-09-09 10:59: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萧山区“蓝天集结号”扬尘防控专项行动,积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近日,空港经济区国土规划建设局持续加强在建工地扬尘裸土管控,全面部署备战,主要措施有:

  进一步完善扬尘管控制度


  一是实行在建工地扬尘管控网格化管理制度,在空港本级每个在建工地配一名联络员,负责该工地日常的扬尘检查与整改工作。二是成立空港经济区在建工地扬尘管控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

  持续加强扬尘检查与整改

  按照扬尘管控联络员每日一次巡查,扬尘专班检查组每周一次大检查的模式,对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要求施工单位落实整改,并形成长效管控措施,确保问题不反弹。


△在建工地现场检查


整改前&整改后

  积极响应上级最新工作要求

  严格落实区大气办最新工作要求,完成扬尘周报、月报等信息交流与汇报。同时根据区大气办扬尘抄告单的要求,及时督促并完成相关工地扬尘裸土问题的整改。


△扬尘问题整改单


△扬尘管控工作周报、月报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