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聚合力 明责任 保实效 | 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9-05 10:57:00   来源:   


  9月4日上午,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机关全体,各直属企业,以及规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主持。


  会上,郭荣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扎实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对中央环保督察所反馈问题的整改。

  思想上要重视,要将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省市区各级政府和领导的要求,摒弃任何侥幸心理,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上要落实,要严格按照各部门的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做到不回避、不护短、不遮丑。按照“边督边改”的督察要求各司其职,认真核查,坚决整改。与会的各个企业也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自查、隐患整改、落实长效等工作,坚决杜绝敷衍应付、久拖不决、循环反复的问题发生。

  工作上要扎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导向和治本导向,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改,确保各项举措的科学有效。坚决防止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而引起的重复信访,以及平时不作为,督查检查时“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发生。

  保障上要有序,要随时保持信息畅通,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处置督察反馈的问题时,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整改措施得当、答复内容严谨、办结时间靠前、资料存档及时。在掌握上级信息通报的同时,也要随时关注社会面上的舆情信息,尤其是第一轮督查工作中的信访问题,要严格落实复查工作,确保整改到位,防止问题重复信访的情况发生。


  经发局副局长周益峰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迎检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明确了此次督查工作主要目标和要求,并就空港各部门关于迎检整改工作职责分工和要求进行传达和布置。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