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感受“硬核”顺丰的力量——走进顺丰全国航空枢纽

时间:2020-09-04 10:47:00   来源: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要说谁家快递最快?相信不用多说,很多人的答案是顺丰。互联网时代,面对层出不穷的物流公司,顺丰的“快速度”已然深入人心,而快的秘诀之一就是“飞机”。


  2011年5月和2012年3月,顺丰速运先后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杭州空港经济区签约,共同打造顺丰速运中国航空快件运输枢纽基地项目——顺丰全国航空枢纽(杭州)。该项目于2015年7月18开始正式投入运行,总投资13.8亿,占地约200亩,其中,仅设备投资就达7.1亿。



  “一站发全国,为全国的物流网络做支撑,满足全国的货物在全国的集散。”顺丰全国航空枢纽(杭州)是一个以处理航空快件为主的综合性中转枢纽,包含空-空、空-陆、陆-空、陆-陆四种发运模式,范围辐射至整个华东地区包括(江、浙、沪、皖、赣等)以及全国各省会级等主要城市。据了解,该枢纽在萧山机场内有24个可供顺丰优先使用的停机位,货包专机64架次/天,目前为北亚最大的航空枢纽。

  在航空网络的加持下,顺丰快件基本可以实现次晨或次日达,这就是“硬核”顺丰的运输力量。举个直观点的例子,假如一个快件需从北京寄到兰州,而当天两地没有夜间的货机直航,这时便可利用杭州这个中转枢纽,快件在当天晚上从北京寄出,经过2个半小时(全货机)到达杭州中转枢纽,期间经过配置航班转运,再经过2个半小时(全货机)抵达兰州,从而实现次日达。

  “从落地到起飞,一般两小时内要把快件中转出去,这个时间压力是比较大的。”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就对枢纽的快件分拣效率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分拣中心,记者看到各类包裹有序快速地在传送带上,一一运送到相应的区块。据了解,枢纽分拣中心面积达68000㎡,共配有五套德国西门子自动化分拣设备,自动传输设备总长11000M,设计处理能力 7.8万件/小时,日均吞吐量约70-80万票,高峰期产能达120万票。这套设备极大地降低了人工成本及人工误差。

  “你好,请刷脸进入!”在进入中转枢纽生产工作间前,必须进行人脸识别,这套设备使内部员工管理更加方便,这是顺丰科技带来的便利,此外,还有检测司机疲劳程度的安全驾驶平台、检测人员违规操作平台等等,不论是全自动的分拣设备,还是新的智能化设备投入,枢纽充分利用顺丰资源优势,提高效率,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做好客户服务。


  历经20多年的发展,顺丰抢占先机,一步步扩大版图。据了解,接下来顺丰全国航空枢纽不仅要承担华东地区中转任务,未来两三年间,还要为顺丰鄂州机场做好试运营工作。“枢纽最大的作用就是中转运营,在完成总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不断地提高时效、不断地降低成本、不断地优化生产工艺便是我们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记者朱莹莹 通讯员俞秀春)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