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深化产学研合作,助推智能化改造 ——吉大(浙江)产业数字化成果转化中心深入走访调研制造企业

时间:2020-09-03 10:42:00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院校科技成果转化,杭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与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合作建设“吉大(浙江)产业数字化成果转化中心”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产业改造升级、创新人才引进、高技术企业孵化,积极构建开放式的合作创新平台。

  近期,为加快推进工信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划“一镇一园一示范”工程,打造经济转型升级新引擎,空港经发局牵头,精心组织吉林大学专家团队深入辖区多家制造业企业走访调研,就如何实现产学研合作、如何推动数字经济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如何实现传统制造向产品创新智能化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谋划研究。

  杭州速博雷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


  在杭州速博雷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目前产品研发所遇到的技术瓶颈,在轻量化设计及数字化生产线等相关难点与吉林大学专家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西尼机电(杭州)有限公司


  在西尼机电(杭州)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发展现状及有关技术攻关需求,双方就电梯人性化设计、智能物联监控及超高速电梯开发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杭州中车车辆有限公司


  在杭州中车车辆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通过实地讲解、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及产品升级改造情况,吉林大学专家团队向企业介绍了研究领域和方向,双方针对企业加工工艺、设备自动化、无损探伤等进行了技术研讨,共同研究企业下一步发展。

  杭州大路实业有限公司


  在杭州大路实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就面临的先进泵与汽轮机产品水力设计瓶颈及减振降噪技术进行了深入介绍,并希望借助空港经济区提供的合作平台,加快落实产学研具体合作点,力争早日结出合作成果。

  浙江协和集团


  在浙江协和集团,企业负责人就钢板轧制过程中的表面质量问题及控制技术与吉林大学专家团队进行了总结交流,并详细了解了吉林大学的学科背景、师资力量及团队最新科研成果等,企业负责人肯定了吉林大学的技术实力,并希望未来加强进一步交流。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


  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非常欢迎吉林大学科研团队的到来,充分表达了企业食品包装升级改造、生产监控平台优化的攻关难点,双方针对企业产品材料、资源调度、流水线自动化进行了技术研讨,并希望建立进一步合作关系。

  科曼萨建设机械(杭州)有限公司


  在科曼萨建设机械(杭州)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特点、产业结构、产业分布、发展规划等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企业负责人表示期待能与吉林大学这样一所综合性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通过此次企业走访,进一步深化了杭州空港和吉林两地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精准合作,将有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特别是通过走访交流,双方就如何通过数字赋能,推动传统制造向现代智造有了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方法。

  下阶段,以吉大(浙江)产业数字化成果转化中心为依托,空港经济区将着力打通技术壁垒,围绕数字转型、智能提升、融合创新,加快推进制造业智能改造行动,为萧山制造走向萧山智造贡献平台应有的力量。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