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学习《民法典》,我们很认真!

时间:2020-08-21 10:20:00   来源:   

  民法典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领域结出的硕果,充分展现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

  为深刻理解把握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深化细化各项工作举措, 8月20日下午,杭州空港经济区特别邀请浙江威亚律师事务所沈越天律师讲课,专题学习民法典。


  沈越天律师从民法典的法律地位、怎么学习民法典、民法典的涵盖范围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对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等七个编和附则做了由总及分的分析,从一般规定到具体案例,从法律原则到法律规则,每一则的编纂亮点均独立成章重点阐释,结合实际,以案讲法,让法条生动鲜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其中的精神要义,全力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