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红十五线9月底前正式通车!全线双向四车道变六车道

时间:2020-08-03 14:16:00   来源:   

  日前,红十五线主体工程已完成建设并开放交通,目前正在进行路面绿化、交安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工作,全线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工,正式投入使用。


  作为萧山东部地区重要的交通干道之一,红十五线往东连接大江东新城,往西经过空港连接萧山主城区的主要道路,并与现有03省道东复线相连,承载了萧山自西向东、自南向北的大量交通流量。因长时间的超负荷承载,导致红十五线车多路差,对红十五线进行改造拓宽成为必然。


  红十五线改建项目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起于03东复线高架终点处,终于青六线互通的西侧平行匝道,全长13.7公里。萧山交投集团利用道路两侧原有边坡进行拓宽,将原机动车双向四车道改建为双向六车道,优化干线公路及区域路网结构。建成以后意味着萧山东片的交通拥堵情况也将得到缓解。与此同时,红十五线被列入“美丽公路”建设计划,结合建设进程,同步对其开展美丽公路建设。


  在红十五线高架桥与塘新线的交汇处,经过修整后的沥青路面整齐宽敞,来往车辆有序。开放交通后,带给来往市民们最直观的感受便是红十五线道路变宽了,开车更加顺畅了。“以往的红十五线堵车都要堵20多分钟,上下班高峰期时,要再多半个小时。”李先生家住在红山农场,来往都需要通过红十五线,“新修好的路不仅没有了大大小小的坑洞,路面加宽以后,道路拥堵现象得到明显的改善,行车更加顺畅。”

  红十五线项目的建成通车,对于杭州市城市发展战略的实施起着及其重要的作用,为加快大江东新城开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保障,对加强空港综合运输有重大意义,并且能将大大增强红十五线“沟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作用,对加强萧山城区与大江东新城的区域交通联系以及完善区域路网,适应交通量增长,形成高效、便捷的公路运输网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加快沿线地区经济开发区和各类工业园区之间的开发建设,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


本站编辑:实习生王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