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杭州空港经济区传达学习区委十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0-07-27 10:07:48   来源:   


  7月24日上午,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十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上下抢抓时间,凝心聚力,鼓舞士气,为确保决胜全年红,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空港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的航空都市区;为萧山实现赶超跨越发展而奋斗。机关及下属公司全体参加会议。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传达本次全会精神

  会上,诸捍良指出,目前,示范区内总投资270亿元、总面积150万方的机场三期工程正在加速推进,“空铁联运”的机场综合枢纽正在逐步变成现实。总投资250亿元的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及杭州中环项目加快推进,力争年底动工,并以此为起点建设会展新城,赋予城市发展新动能。

  杭州湾生物科技谷成功引入生命健康类项目10余个;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加快申报;空港综合保税区、国际货运区、eWTP加快建设;5大工业园区改造加速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临空偏好型产业正在加速集聚。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交汇的支点以及我省“湾区建设”、杭州拥江发展的前沿阵地,下阶段,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将严格贯彻执行好省市区各级的指示精神,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加快推进“四个一”建设。即加快建设一新城——宜居宜业的航空新城;加快建设一枢纽——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设一中心——杭州大会展中心;加快打造一高地——临空产业高地,努力打造“浙江之门、杭州之窗、萧山之翼”,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