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半年度经济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13 09:05:03   来源: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抓住机遇,全面推动重点工作大突破、发展动能大提升、干部作风大转变,助推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10日下午,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半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整体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空港经济区区管以上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杭州萧山机场有限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靖江街道、南阳街道、红山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区级部委办局派驻空港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及商客代表等参加会议。


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讲话

  积极面对、主动应对,初显发展新成效

  众志成城,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携手抗疫,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阻击战。

  多措并举,助力经济恢复性增长,上半年以来,以“加快实现经济恢复性增长”为目标,以复工复产为主线,以加强项目招引、加快项目投资为抓手,空港经济社会呈逐月回升、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

  开放创新,借力破解发展瓶颈,充分依托临空优势,积极探索区域合作交流的新模式、新机制,形成分工合理、优势互补、开放包容的发展格局,释放经济发展活力。

  产城融合,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坚持“产城融合、一体开发”理念,实行产业发展和都市建设并重,推动杭州空港从“城市的机场”向“机场的城市”不断跃升。

  服务有为,聚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树立政企一家人思想,提升能力、强化担当,努力以营商环境的“优”带动经济发展的“进”。

  顺势而为、大有可为,把握发展新机遇

  杭州空港区域位置重要、发展地位特殊、发展机遇难得、发展未来可期,是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焦点、重大国家战略交汇的支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新兴产业投资创业的热点。

  借势嬗变,创新求变,扛起发展新使命

  进一步解放思想,明思路、转理念,不断开拓广大干部群众视野、更新观念、拓展思路,从而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有效解决好发展中的重点难点,更好推进各项工作。

  进一步明确目标,知定位、担使命,结合空港的区位优势及发展时期,明确了空港未来发展“四个一”的定位:要加快建设一新城——宜居宜业的航空新城;要加快建设一枢纽——机场综合交通枢纽;要加快建设一中心——杭州大会展中心;要加快打造一高地——临空产业高地。

  进一步真抓实干,亮实招、求实效,“四个一”的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为结果为导向,见难破难、见招拆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进一步改善环境,强配套、优服务,加快打造与国际标准接轨的营商环境,夯实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最后,郭荣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要认清形势、把握趋势、积聚优势,要坚定信心、专注用心、永葆恒心,要重视人才、网罗英才、科学用才。


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胜昔讲话

  会上,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胜昔在现场分享了六个字:感谢、合作、祝福。感谢空港,机场的发展离不开空港的全力支持;深化合作,机场和空港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研究,打造全国临空经济发展的浙江样板;祝福空港,空港经过十多年的深耕,临空经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相信在空港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空港经济区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文件

  功勋企业(年度入库税收5000万元及以上企业(7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浙江京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分公司、浙江舒奇蒙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杭州福恩纺织有限公司。

  卓越企业:



  2019年度销售产值(营业收入)1亿元及以上且入库税收10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26家)


  创始人或创业团队成员符合区“5213”人才(项目)认定标准的企业 (2家)

  其他对空港转型升级、临空产业集聚和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或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 (7家)

  总部企业:



当年入库税收超过10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

企业家代表发言

  下半年,杭州空港经济区将坚持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念,奋力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