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杭州空港经济区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时间:2020-06-24 15:25:31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杭州空港经济区如火如荼开展以来,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觉悟有了新的提升,工作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目前,杭州空港经济区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立足空港平台实际,根据区委“六个如何”,提出“四个怎样”。

  “四个怎样”发人深省

  怎样以杭州湾生物科技谷的开发建设为契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全面推进“三化融合”实现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怎样以亚运筹备引领城市发展,形成城市和机场的良性互动,进一步发挥空铁联运优势,将空港打造成为浙江省重要的交通枢纽?

  怎样对标先进,破立并举,积极探索临空经济示范区先行先试体制机制创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争当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打造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

  怎样持续解放思想,抢抓“拥江发展”新机遇,牢固树立“深度融杭”理念,全面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解放思想大讨论

  9月29日,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体区管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列席会议。作为杭州空港经济区的领头队伍,每一位与会人员都围绕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岗位,谈思路、列举措、谋发展,为推动临空经济的新一轮腾飞献计献策。

  9月30日,杭州空港经济区会投促局全体成员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每位成员从不同的角度和切入点,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了讨论。“优化营商环境”“融入杭州、接轨全球”……是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关键词。我们作为示范区招商引资战线的一份子,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了更好地胜任这项工作,全体局室成员决心刀刃向内,对标先进,寻找差距,为空港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能!

  9月30日上午,机场合作局联合保税公司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上,保税公司的员工们立足自身岗位,围绕“四个怎样”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做为空港园区的运营公司,每个保税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园区谋突破,为企业谋发展”。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站位和思想格局,更好的为园区发展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出谋划策。同时,每个保税人也将不断优化服务体系,为入驻企业提供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和通关条件,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空港。

  9月30日,财政局召开“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截止目前,杭州空港经济区党政办、经济发展局等五个党小组已开展了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 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从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束缚中解放出来,深入探讨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改革开放的新举措、各项工作的新抓手。帮助大家在规划布局上、在产业集聚上、在枢纽建设上打开思路、转变理念,以思想的解放来促进能力的提升和发展的提速。向着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的发展目标加速推进建设。

  三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紧扣时间节点,规范步骤要求,提前谋划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学实处、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一是以学促思,深化学习教育。继续深入读好“两书一章”,领导班子要在个人自学和集中自学的基础上,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会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二是以访促研,深化难题破解。继续深入推进“民情双访”定向专访,在下阶段要持续加大企业走访力度,适时开展座谈交流,征集问题、意见和建议,并开展研判分析。

  三是以检促改,深化问题整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找差距、知不足、明短板,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