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杭州临空产业党建联盟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建孵化器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20-06-24 10:45:00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拓展党建工作形式,形成党建共建合力,实现发展共谋、成果共享,6月23日下午,杭州临空产业党建联盟召开“党建凝心·联盟聚力”半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建孵化器项目启动仪式。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孙建平,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杭州中车车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慧明,党建联盟其他成员单位党建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

与会人员进行了实地参观,听取了中车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讲话

  郭荣指出,临空产业党建联盟是领军企业和重点企业的联盟,是临空产业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自成立以来一直在为共同解决临空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随着党建联盟队伍进一步扩大,力量进一步增强,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提振发展信心,不断为杭州临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郭荣强调,一、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汇聚力量,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与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融入进去。围绕当前的双线作战,围绕全年的目标任务,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二、充分发挥优势、打造品牌亮点,要立足临空产业特性,以党建联盟为纽带,以“一盘棋”的思维实现临空产业生态圈的人才流、智慧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资源的高效联通,培育更多“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代表型企业,增强党组织在平台开发建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三、不忘初心使命,展现党建新作为,站在了新一轮发展的风口,各党组织要按照“强基固本”年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党员干部学习提升,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当好标杆、作好示范,务实进取、奋发有为,为打造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奠定好坚实的组织保障。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介绍联盟党建孵化器项目有关情况


△杭州中车车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慧明通报联盟本年度相关工作安排

  表彰仪式


△2020年“抗疫红色急先锋”


△2019年度优秀成员单位


第二批成员单位授牌

代表发言


顺丰物流


长龙航空


启动党建孵化器项目

联盟党建孵化器项目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积极开辟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内两新党建工作拓面提质的有效途径,杭州临空产业党建联盟中党建孵化器项目正式启动。

  通过“孵化”党员——帮助企业将工作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工作骨干;“孵化”组织——帮助企业组建党组织;“孵化”活动——帮助企业实现联盟内党建资源共享、组织活动联办、党员作用齐发挥。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