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青年党员话初心之五

时间:2020-06-24 15:36:43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杭州空港经济区开展至今,为基层党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和干事创业的氛围,一批批优秀的青年党员在活动中,对工作学习有了新的感悟和体会。


财政审计科科长 吴向波

  2017年,我参与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区域农户征迁及后期安置工作,让我对中国共产党“一切为民”的初心使命深有感触。2008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扩建萧山机场二期以来,萧山机场二期历次经历了土地征用、净空和噪音两次大规模的征迁,累计征迁农户2000余户,耗资数十亿元。其中,针对机场二期噪音影响,处置征迁周边数百户农户、投入近20亿元,整个征迁过程国际机场集团公司没有新征用一亩土地、没有新形成一个固定资产,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区域内噪音影响农户的关心、关怀;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下的人民生活被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

  征迁工作开展以来,我和同事们坚持“5+2”、“白+黑”、“晴+雨”工作制,如期圆满的完成了征迁工作任务。这项工作的完成,不仅体现了我们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更坚定了我旗帜鲜明的拥护“四个自信”,始终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制度是真正能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唯一真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不时学习理解自己的誓言,更要时刻践行誓言,全力以赴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每项任务,才能对得起曾经那个充满理想的自己,对得起养育我们成长的家人,对得起自己光荣的党员称号!


保税公司综合部经理 来国平

  今年是我在保税工作的第十年,这十年我见证了保税的起步和腾飞,我也在这期间如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小的时候,我从课本里读到了刘胡兰、董存瑞、邱少云这些英雄人物,他们为了战斗胜利不惜牺牲自己,所以我把共产党员和英雄这两个字紧紧联系在一起。但是,生在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多数的普通党员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平凡工作的普通人,也是这些人汇聚成一股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的不竭动力,当然我也是这样一名普通的党员。但平凡孕育伟大,伟大出自平凡,日复一日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做到极致,这是我认为的初心和使命。

  处于综合部,我的日常工作看起来也很平凡,但是平凡并不等于平庸,处理好公司各类琐碎事情,做好园区各项保障工作,这事关园区和公司的发展,不可有一点马虎。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公司的发展也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需要全体员工立足岗位,扎根到工作中去。因此,我将时刻告诫自己保持进取之心,把自身发展和公司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保税公司员工 黄莉莉

  初心,字典上的解释是指做某件事时最初的初衷、最初的原因。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一直坚守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今年的国庆阅兵仪式上,车牌号为1949的第三辆空车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辆车是为那些未能看到新中国成立的英烈们而留的,时间见证,盛世如愿,你们的初心,我们替你们继续守护。

  做为保税公司一名年轻的党员,点滴小事汇聚成我的工作日常,收集好每一份数据、整理好每一份材料、编辑好每一篇微信推送、完成每一次接待工作......这些事情虽小,责任却不小。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事,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我把这当做我的初心和使命。怎么做?我告诫自己要以一个空杯心态去面对一切,时刻保持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将时刻谨记在党旗下的誓词,80字的虽短,却值得我用一生去践行。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必将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肯作为,稳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