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青年党员话初心之四

时间:2020-06-24 15:35:52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杭州空港经济区开展至今,为基层党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和干事创业的氛围,一批批优秀的青年党员在活动中,对工作学习有了新的感悟和体会。


机场合作局产业合作科科长 朱洪潮

  回想自己二十几年的党员经历,虽然在不同阶段、不同工作岗位,有着不同的心愿和目标。但有一点一直没有变,那就是“好好地做些事”。这应该就是我不变的初心了。

  不忘“好好地做些事”这个初心,一定要有“想做事”的真心、要有“坚持做”的恒心、要有“做成事”的信心。

  作为空港小镇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作为空港园区的负责人,下一步我将继续保持“好好地做些事”这个初心,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持之以恒地重点做好以下几件事情:

  一是充分发挥联合党支部作用,通过对组织所覆盖企业的党建资源、社会资源、企业文化和产业优势的整合,促进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以党建引领小镇和园区各项工作,推动小镇和园区高质量发展。

  二是持续抓好招商和业务拓展工作。在继续做好跨境出口业务,确保超额完成考核指标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保税项目的招引工作,推动1210跨境保税出口业务落地。年底前争取建好9610出口监管场所。

  三是着力推进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综合保税区是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对外开放平台。我们将在前期申报工作基础上,根据周江勇书记最新指示要求,做好与机场集团协调沟通工作,充分发挥机场集团作用,合力推进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申报创建工作。


党政办综合科副科长、机关工会副主席 俞秀春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父母是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小时候,父母对我和姐姐俩表达最多的就是要好好读书,只有读书才能走出去,才能过上好日子。这种朴素的梦想激励着自己从乡村的小学选拔到城里的初中,再到省一级的高中,再考上大学,再努力考了研,想想自己的学生时代,我努力过,我不后悔。

  成为党政办从事文字工作的一员,细细数来,也已经走过了五个春秋,从写第一份会议记要到第一份简报到制作第一个微信到完整地为领导写好一份讲话稿,文字工作者的世界里除了诗和远方,还有太多的那些为了一个词的斟酌,为了一句话的表达,为了一个立意的拔高而产生的孤寂和心酸。

  有时我就在想,工作的成就应该来自商业项目的洽谈,来自科技项目的研发,来自配套项目的建设,而我每天就是在给那些词句做排列组合。但我始终告诉自己,要把握内心的宁静,守住刚写作时的那份欣喜和感动,就像守住“人生若只如初见”的那份美好。也许快餐时代下的我们都太急于求成,梦想都不够纯粹,但叩经问史,朝山竭水,答案的声音往往只有一个,坚守初心、坚守梦想。

  我们中的绝大数都是普通的人,干着普通的事,但是普通的人生也要有自己的精彩,也有始有终完成自己的梦想奋斗。所以,朋友,一起努力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不忘初心捍卫梦想。


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汪正前

  我是一名拥有十八年党龄的普通共产党员。十八年岁月如白驹过隙,入党宣誓时的铮铮誓言如在昨天。那时候的我还在军校里,青春无限、朝气蓬勃,除了学好学业,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了我最迫切的愿望。当初的动机很纯粹,那就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单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是一个楷模,一副标杆,对于即将成为一名部队的基层军官来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必须的选择。再入军营,我成了一名部队的基层军医,虽不能如指挥军官那样带领一帮血性男儿冲杀阵地,但我也一样随队在训练、演习的第一线。

  一零年底,我脱下了军装,回到了社会,身份变了,环境变了,不变的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那份初心和部队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我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那份自豪感油然而生。如今我们国家正奔赴在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奇迹是干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那我们党员更应成为各条战线上的旗手和楷模,所以这就更加需要我们付出加倍的汗水,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因民而生、为民而兴,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这是我党作为执政党的核心价值理念。如何践行这一理念,是我们九千万党员的一项永恒使命。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为此我将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和专业技能水平,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各种现代技能,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做到勤学敏思,以学促干,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