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参观“五四宪法馆” 接受一场精神洗礼

时间:2020-06-24 15:35:27   来源: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10月25日下午,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组织机关公务员和基层党员代表参观了位于杭州北山街和栖霞岭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了解“西湖稿”的诞生历程。


  在陈列馆内,大家有序地参观了博物馆大厅、历史复原展厅、主题陈列展厅三大展区,并观看了“五四宪法”的纪录片。

  通过浏览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历史档案和观看影像资料,全体人员详细了解到“五四宪法”制定的历史背景、毛主席主持“西湖稿”起草的过程、全国人民参与宪法制定大讨论以及最终通过五四宪法决议的场景。

  赵蕾:

  了解宪法,铭记宪法,尊重宪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一流的法治环境,护航空港发展成为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

  胡斌:

  通过这次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参观学习,让我深刻学习到宪法做为最高法、根本法的诞生过程、历史背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好地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俞颖:

  通过这次参观五四宪法纪念馆的活动,让我了解了宪法的诞生和发展历史,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宪法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更加自觉地维护宪法的权威,弘扬宪法精神。

  张权:

  60多年前,毛泽东同志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用了77个日夜,写就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草案初稿,将“依法治国”的思想注入初诞的新中国。60多年来,正是我党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决心保障了社会快速而稳定地发展。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定会遵法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施沈超:

  今天参观了“五四宪法”馆,让我丰富了党史知识,加深了对党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解,让我了解了宪法以及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更使我感受到老一代革命人的红色精神和身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黄莉莉:

  “五四宪法馆”是一个弘扬宪法精神的载体,今天的参观也让我全面了解了宪法的诞生过程以及产生的重要影响,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大力弘扬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的宪法精神,立足岗位敢作为,牢记初心勇担当。

  通过本次参加学习,大家对“五四宪法”和宪法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坚定政治信念,增强宪法意识,自觉传承和弘扬“宪法精神”,要在学习宪法、了解宪法、遵守宪法的基础上依法行政,依宪办事,将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