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青年党员话初心之三

时间:2020-06-24 15:34:03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杭州空港经济区开展至今,为基层党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和干事创业的氛围,一批批优秀的青年党员在活动中,对工作学习有了新的感悟和体会。

投资促进局招商服务科科长 王磊

  09年的一次偶然尝试,我得以进入空港管委会的大家庭,开启了一段公务员的新征程。那时的我,谈不上什么鸿鹄之志,我的初心很卑微,那便是尽职尽责,做一个合格的招商人,即使微小,也要发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在这十年的招商生涯中,从产业招商到跨境电商,从土地招商到零地招商,从传统经济到数字经济,变的是我们的工作内容,不变的是我们对空港招商事业的初心;从金城路到阳城路,从写字楼到旧厂房,从市中心到工业区,变的是外部环境,不变的是我们对当地老百姓的初心。当我们喊出“中国快递看空港”,当我们实现“杭州地铁空港造”,当我们宣告“杭州跨境看空港”,我们内心有股掩藏不住的激动,我们感觉这些年的辛勤付出物有所值。

  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我想我将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周江勇书记“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临空经济区发展路子”的指示为动力,从以下三方面努力:翻篇归零,重新出发;摆脱油腻,再干一场;做好招商,还靠大家。

经发局经发科科长 高园

  从初到空港时干招商服务、再到经发局做统计业务、随后是在财务科将近7年的“潜心修炼”,每一个岗位、每一份业务、每一张凭证、每一个数据,都是我成长的印迹、前行的见证。一日日来,一步步走,脚踏实地地完成每一个工作任务,是我对“初心”最简单、真诚的诠释与解读。昨天,我还翻阅了十年里留下来的工作笔记,内容五彩缤纷、颇有意思:有预先排定的工作计划、有未完成的工作事项、有急需联络的电话号码、有某件小事引发的小小感悟,一边阅读,一边还能回味起当时记录时的“小心情”,不论是喜乐、还是沮丧,是甜蜜,还是苦涩,都见证了那份美好纯洁的“初心”。

  彼此凝望,看向共同的未来。如今的我,生活忙碌、工作充实;如今的我,偶尔迷茫、手忙脚乱;但那又如何,如今的我与空港,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准备翻篇归零、整装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向着“更好的自己”;向着“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我们将昂首阔步、奋勇前行。下个“十年”,全新“空港”,请拭目以待!

杭州森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静

  我是一名基础党员,在我的工作中,很多人几年、十几年在基层从事着平凡的工作,辛勤工作却默默无闻,同时又面临着外界诸多的诱惑。如果没有奋斗的精神和耐心,或许会感到工作鼓噪乏味,觉得“外面的世界更精彩”,最终失去理想和追求。这种情况下就要约束自己、抵御诱惑,忠诚于我们的事业,坚持把奋斗、把奉献摆在首位。只有经受住这些考验,才能朝着成功的的目标走下去。莎士比亚说过,“成就事业要能忍受时间的凌辱”。实现理想是一个长期艰苦的过程,必须牢固树立长期奋斗的思想,要真正耐得住寂寞。

  作为一名服务工作者,立足本职工作就是要忠诚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从工作中点点滴滴做起,为建设“理想”这座大厦一砖一瓦地往上垒,一点一滴地打基础,以跬步积千里,积小流成江海,以优质的服务促进各项工作整体上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杭州空港经济区开展至今,为基层党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和干事创业的氛围,一批批优秀的青年党员在活动中,对工作学习有了新的感悟和体会。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