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空港经济区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16 17:01:46   来源: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区“强基固本年”活动,引导和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杭州空港经济区开展专题党日活动,机关及直属公司党员40余人赴富阳参观受降村抗战胜利纪念馆和郁达夫故居,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


富阳受降村是中国唯一以日本投降为缘由设立的行政区划村。该村原本只建立了一个受降厅用来纪念当年日本投降的历史,后来又正式扩建成为浙江省抗战胜利纪念馆。

走进纪念馆,约300平米的建筑物内部显得非常宽敞。纪念馆内展览的主体部分由地上建筑和地下展厅组成,地下展厅分为“侵略暴行”、“不屈抗战”、“胜利欢庆”三大部分。


通过图片、文艺作品、使用物件等多种形表现,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顽强和智慧,揭示了日本法西斯的贪婪与残暴,也彰显了我们党在抗战过程中的突出作用,给人以巨大的感官冲击。


随后,党员们又参观了郁达夫故居。故居坐北朝南,面对悠悠富春江水。青年郁达夫雕像立于门前,手执书卷,远眺一川如画的大江,郁门“双烈”出征于此,并在这儿度过了他们的童年,故居内现保留着部分烈士的遗物。故居于1996年12月郁达夫诞辰百年纪念日之际对外开放,是杭州市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给予了他们深刻的思想、心灵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定会铭记历史,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担责任,为空港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