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五类法”推进4286项目建设

时间:2020-06-12 09:17:21   来源:   

  在全区一促三比拼中,空港的有效投资已经连续2个月位居全区第一,成为空港赶超跨越发展的主抓手,为空港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精神,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空港“4286”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开展新一轮的“4286”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空港坚持“两手硬、两战赢”的思想,深入一线走访调研项目情况,实地考察项目进度,专业诊断项目情况,切实解决问题,助推项目建设。目前,空港12个“4286”项目中,已开工项目8个,开工率67%。截至4月完成投资4.6亿元,阶段投资完成率92%。

  空港牢牢抓住有效投资的黄金规律,采用实地调研、分类诊断、定期例会、定向服务和专家指导“五类法”推进项目建设。按照“一对一”诊断工作机制,空港实行分批分时段汇报、分析、诊断、解决,如对已取得土地仍未开工的极马创新园项目、空港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和京新生物生命科创中心项目进行“一对一诊断”,进行细致的节点分析,逐步诊断。

  空港有效投资专班还结合疫情防控与复工复建两手硬的工作要求,开展建设项目实地调研月活动。目前,已实地走访德信空港城项目3 次,考察项目桩基施工和城市客厅展示区装修现场,着力解决该项目外围道路配套及所需的导示牌、广告围栏等问题。

  结合“三服务”工作要求,在专项服务“中吉项目噪音问题”中,空港特别成立一个组织机构,下设信访维稳组和技术专家论证组。另外,针对即将进行规划方案报批的两个项目单位,空港还进行专门的分析指导,评审空港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和空港光电数字产业园项目规划方案,同时要求项目设计方案紧跟风向、把握契机,助推临空智慧产业新发展。

  大项目促进大发展,空港有效投资专班建立深入一线、分类指导、定向服务、定期例会、专家指导等五个工作机制,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为临空经济的发展增添新动能,为萧山经济的发展积蓄新力量。(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