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比学赶超拓思路 凝聚共识促发展丨杭州临空产业党建联盟2020年度骨干培训暨青年大讲堂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0-06-08 10:14:54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持续激发党团青年骨干立足岗位建立新功的内在动力,积极传播基层正能量,6月4日,杭州临空产业党建联盟2020年度党务骨干培训暨青年大讲堂活动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联盟内各企事业单位、职能部门的党团干部近50人参加活动。

  参观:杭州市基层党建展示馆

  党团干部们首先参观了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学习了杭州在新时代新思想指引下的新实践、新作为、新风采、新成就以及杭州党建的特色亮点工作。通过参观,大家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党建工作视野得到了进一步拓展。

  培训: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与策略技巧

业内资深记者、编辑,中国计量大学兼职教授 洪巍


  随后举行的骨干培训以“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与策略技巧”为主题,由业内资深记者、编辑,中国计量大学兼职教授洪巍授课。通过培训,使党团青年干部们进一步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发展趋势,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分析和把握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

  比学:交流赋能发展 分享驱动创新


  当天下午,临空产业党建联盟的党团青年们共同参加了以“交流赋能发展,分享驱动创新”为主题的青年大讲堂。大讲堂由来自联盟内四个板块成员单位的党团青年代表作为主讲人同台竞技,以“岗位建功”为比学主题,以多媒体演讲的形式开展。


  党团青年代表们围绕活动主题,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就如何坚守初心、担当奉献、提质增效、素质提升等方面畅谈心得感悟,认真查找差距,特别是针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立足岗位,服务发展,在企业经营管理、拓宽业务渠道、提升服务内涵、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比学展示。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 岳斌娟

  从建设平安、绿色、人文、智慧四型机场切入,回答了如何实现转型升级的现实问题。


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党委申富康

  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悟。


罗祎杰


张泽源


吕思扬

△杭州中车车辆有限公司党委

  杭州中车的青年代表们从杭州中车的三大板块出发,围绕“杭州地铁杭州造”、“杭州地铁杭州修”分别分享了各个板块的目前发展状况与未来前景,立下了打造轨道交通产业链、助力杭州城市轨道交通新基发展的青春誓言。


  此外,来自盾安控股集团、硕维科技以及杭州地铁集团的党团青年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


  共青团杭州空港经济区工作委员会书记高耀中与联盟党团青年分享青春寄语。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政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于正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有梦想谁都可以了不起;二是有困难没有什么大不了;三是有信仰才能坚持到底。让在座的青年们都得到了一些深刻的启发和触动。


  最后,党建联盟本年度轮值主席单位——杭州中车车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慧明在现场分享了六个字:信心、抱团、祝愿。一是虽然受疫情影响,企业仍要充满信心。二是要深化和本地企业的抱团,形成强大的产业发展合力,共同造福杭州人民。三是祝愿联盟在空港党工委的培育、关心和引导下,越来越富有向心力、凝聚力和创造力,青年们通过青年大讲堂这一载体展示青春才华,使青年大讲堂越办越红火。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通过一天的活动,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间以大讲堂比学活动为契机,畅所欲言、交流学习、感悟分享,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增进了感情,凝聚了共识。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坚守初心、加强学习、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生产工作中去,为企业的经营管理贡献青春才智,为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开发建设再立新功。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