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建言献策 凝聚共识丨杭州空港经济区工作情况通报协调会召开

时间:2020-05-28 16:36:00   来源:   


  5月27日,区政协举行通报协商会,专题听取杭州空港经济区发展建设情况。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副主席姜国法,秘书长叶阿洪等参加。空港经济区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


△区政协主席洪松法讲话

  洪松法主席指出,随着一大批重大战略的实施和重点项目的启动,空港经济区今后发展的优势更加突出、机遇更加明显,空港既要牢牢把握、主动抢抓这些机遇和优势,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更要扛起作为平台的责任担当,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为全区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洪松法主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展示“重要窗口”的高度出发,积极对标国内一流临空经济示范区,拉高标准标杆,找准发展路径,努力扬长补短,实现跨越发展。要进一步健全规划,主动对接融入上位战略,科学精准谋划目标定位,优化国土空间规划,深化多规融合,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底。要进一步做强产业,用足用透机场这一最大优势,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加速产业集聚,加快数字赋能,盘活利用存量资源,助力萧山打造产业数字化第一区和新制造中心。要进一步完善配套,优化综合交通路网建设,提升交通能级,放大综合枢纽效应,加快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实现“产城人文”融合发展。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实施“城市环境大整治”工程,推进全域美丽建设,提升空港颜值,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深化亲清在线。要进一步强基固本,慎终如始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有信仰、有梦想、有温度、有激情的干部队伍。


△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主持


△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发言

  表示感谢,对区政协一直以来对空港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表示成绩来之不易,空港自08年成立至今,经历了数次体制调整和规划调整,一切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级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机关全体干部的拼搏努力。

  表示充满信心,空港处于长三角一体化、湾区建设和杭州拥江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上,随着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的加快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加速集聚,省市区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可以说,未来几年空港将站在大开发大建设的“风口”,发展充满想象。


△空港经济区管委会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空港经济区情况介绍后,与会委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协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空港经济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机场为依托,以交通提速和产业集聚为抓手,谋定位思路清、目标明,抓工作举措实、亮点多,促两战任务重、贡献大,强基础作风硬、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驶上了“快车道”,成绩值得肯定。大家还集思广益,为空港发展献良策、谋实招。


△委员建言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