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专题研究 聚焦短板 精准发力——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5-28 16:33:00   来源:   

  5月25日,空港经济区召开经济发展专题会议,围绕空港1-4月经济运行月度评价指数(MEI)及各专项指标在全区排名情况进行分析交流,聚焦重点指标,精准发力,着力提升在全区的排名。

  一、专题研究MEI指标体系

  “MEI”指数:5月初开始全省设立经济运行月度综合评价指标体系(Monthly Economic Evaluaition Index),缩写为“MEI”指数,启动建立经济运行月评价机制,实行“周监测、月评价、季对标”工作方案。

  MEI指数分别目标完成度、匹配度和专班工作推进三个维度,省MEI指数一共包括18个指标,对各地经济的综合全面评价。全区参照省MEI月度评价体系,设置目标完成度、匹配度、专班推进三个一级指标和19个二级指标。其中匹配度里引用各镇街“一促三比拼”结果。

  针对全区最新的评价指标体系,空港对19个指标进行一对一研究分析,评价出“空港五色指标”分类图,制定专班专人,定点跟踪,每周监测,每半月汇报,每月通报的工作机制。

  二、强势推进4286项目

  项目是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本次经济发展专题会议就本年度4286项目情况进行再次梳理,并将其分为“三类项目”,要紧盯“拿地超过6个月、9个月、12个月”项目,做到一项目一方案。

部分4286项目效果图

  三、紧盯短板求出路

  根据全区MEI指数的评价标准,紧盯空港短板指标,按照“四个一”工作机制“一企一方案、一周一监测、一月一汇报、一季一比拼”,再次深入走访辖区规上企业,做好产值预测、应统尽统、每周监测等工作,力争实现半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