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又一航空公司总部将落户

时间:2020-05-12 09:21:58   来源:   

  空港经济区双招双引又喜结硕果。昨日,杭州空港经济区西部商务区2号地块(萧政储出[2020]18号地块)成功挂牌出让,由四川航空以总价21084万元成功竞得。未来该地块将打造西部商务区四川航空浙江分公司总部项目,为空港经济区航空产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据介绍,该地块位于机场西大门,机场高速南侧,出让面积36.352亩,容积率1.5—2.5,为商务金融用地。项目的建设将为完善川航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生产运行配套设施,保障日后现场运行,同时为助力杭州当地航空业发展,促进国际枢纽机场建设,带动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近年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始终聚焦临空指向性产业,积极发展航空总部、临空服务、跨境电商以及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光电信息为重点的临空制造业。国航浙江分公司、厦门航空杭州分公司、浙江长龙航空公司、圆通货运航空总部、东方航空等纷纷落户。同时,健新原力、智慧眼等人才项目顺利推进。京东浙江总部、菜鸟国际华东出口中心、物产安橙、佳成国际等跨境电商项目也落地运营,临空指向性明显的高新产业正在示范区加速集聚。

  今年以来,空港经济区按照区委打好“一二八”组合拳的要求,依托载体建设,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工作。空港聚焦长三角重要开放门户建设,正规划选址立足全省、服务长三角、面向全世界的杭州大会展中心;加快申报杭州空港综合保税区,打造EWTP华东出口中心。同时,聚焦“4286”重点产业载体建设,加快推进杭州湾生物科技谷及空港小镇的项目招引及配套完善。

  空港经济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继续依托项目推进,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聚焦跨境电商、临空总部、临空服务、临空物流、智能制造五大主导产业,打造全国临空产业高地,力争全年开工、落地、签约1亿元以上项目超15个,其中5亿元以上大项目5个,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家。(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