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凝心聚力抓落实 干字当头促发展

时间:2020-03-06 19:22:34   来源:   


  昨天下午,全区 “战疫情 扩投资 促发展”暨“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指令正式打响。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追求卓越的志气、开拓进取的锐气、迎难而上的勇气,扎实开展好“三个年”活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作战”,推动萧山阔步走在省市发展最前列,谱写萧山赶超跨越发展新篇章,为省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作表态发言。

  他表示,空港将按照区委打好“一二八”组合拳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抓落实,干字当头促发展,不断推动临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知使命、敢担当,增强责任落实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

  空港地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建设三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省市区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明确要求空港“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临空经济区发展路子”。

  明目标、促投资,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空港处于发展的初期,机遇很好、困难较多,必须把有效投资和“双招双引”牢牢抓在手上,才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速经济提质增效。

  依托载体建设抓好投资。聚焦长三角重要开放门户建设;聚焦“4286”重点产业载体建设;聚焦浙江省最重要交通枢纽的建设。

  依托项目推进抓好投资。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聚焦跨境电商、临空总部、临空服务、临空物流、智能制造五大主导产业;始终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健新原力全产业链生物医药基地、京新生物、平安电商等一批重大项目。

  依托环境优化抓好投资。围绕宜居宜业航空都市区建设,擦亮“浙江之门、杭州之窗、萧山之翼”的金名片;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率。

  抓队伍、转作风,增强组织的引领力和战斗力。

  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健全组织体系,配强组织力量。

  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疫情防控不松劲,不获全胜不收兵。

  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民情双访”定向专访活动,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项目招引落地,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

  进一步强化与“两街两场”的组织协同共建共享。有效联动镇街场;密切与机场、机场海关及驻场公司的沟通联系;深入推进杭州临空产业党建联盟建设。

  当天,辖区内的德信空港城项目和阿尔法城项目分别参加全区20个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和32个“云签约”重大项目仪式。

凝心聚力抓落实

干字当头促发展

为建设“全国一流的航空都市区”而奋斗!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