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兵发八路,我们再出战!

时间:2020-02-02 10:32:00   来源: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根据疫情发展的新情况、新变化,为进一步扫除盲区、扎紧关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2月2日上午,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再度召开会议,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分析、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按照面更广、点更深、举措更细致的要求,按照“四有工作法”要求,即工作任务有的放矢、责任分工有章可循、应急处置有规可依、组织发动有力有序,八个专项组各司其职,各项工作迅速推向深入。

  综合协调组

负责空港经济区全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协调组织、统筹安排、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督导落实以及管委会大楼管控。



  ●在协调保障组织上,及时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的上传下达,确保各项要求、各项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在后勤保障上,多途径筹措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到位,并做好管委会大楼的每日消毒;在宣传上,加强与上级媒体沟通,在萧山发布上及时报道各级各部门防控疫情的做法成效5条,围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进展、区域情况等内容制作下发《杭州空港经济区防抗“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简报》,引导舆论,鼓舞士气。

  社会管控组

  负责空港小镇范围内人员、车辆进出的管控,重点值守红十五线和电商路交汇口、保税大道和永盛路交汇口,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立足空港核心区3.2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严防严控,逐条道路、逐辆车辆、逐一行人进行摸排登记,全面登记进入区域人口的底数。对红十五线和电商路交汇口、保税大道和永盛路交汇口等重点路口进行24小时的值班值守。在值守排摸过程中,对湖北户籍、曾经去过湖北、有湖北居住史的人员及车辆进行细致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企业管控组

  负责辖区企业疫情防控的督导落实,及时汇总报告企业开工情况、人员信息、安全管控等信息,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每日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协力筑起企业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求企业严格执行省市区关于企业开复工的各项要求,开复工前落实好情况摸排、消毒防护、安全培训等工作,为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对于顺丰、圆通等春节期间正常运营的企业,严格落实企业每天排摸、测温以及和场所消毒等要求,严防死守筑牢防疫“防火墙”。 截止目前,企业开工8家,全部落实疫情监测防控措施,现有在岗职工958人,涉及武汉逗留史0人,涉疫情人员0人。

  建筑工地管控组

  负责辖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督导落实,及时汇总报告各工地开工情况、人员信息、安全管控等信息,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加强对项目工地重点区域的检查,保持严查严控态势,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被携入携出。对南阳安置房三期、德信时代公馆等13处重点项目工地及生活区每日进行地毯式走访摸排,督促有留守人员的项目工地第一时间设置进出体温监测门岗和标准隔离室,以备不时之需。目前区域工地均无开工。

  红山片区管控组

  负责指导协助红山农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参与有关路口卡点排查工作。

 

  ●对萧清大道红山段东、西口及创业路北口,各社区主要入口等区域主干道路入口及村社主要路口,实行24小时值守,对于过往车辆及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登记、测温。特别是对于非本地车辆,详细询问驾乘人员住址和身份证号、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联系方式,清楚记录,绝不马虎,做到进入必管、外来必检、存疑必录。每天排摸人员1000余人次,车辆200余辆,截止目前共登记人数400余人。

  区级物资筹措保障组

  负责协调海关等部门,联系做好境外有关防抗疫情保障物资入关的相关事宜。


  ●积极对接海关,浙江省红十字会,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区应急管理局,区府办,开发区管委会,区旅游局,货代基金会、货代等相关部门和机构,保障捐赠流程顺畅;跟踪近期到杭州机场口岸的8批捐赠物资情况;打通海外捐赠运输、申报、清关、免税等环节和手续,包括协调韩国5万个口罩捐赠入境事宜,协调大阪589套防护服2月2日入境清关事宜。

  机场专班(萧山)

  负责参加机场专班24小时值守,按要求落实有关防抗措施。


  ●空港辖区内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人员往来密集的窗口单位,做好机场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压力大,特别是陆续有搭乘武汉客人的国际航班到达杭州,给机场的防控工作增加了巨大压力。为此,杭州市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了萧山机场“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专班,空港管委会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作为机场专班力量,积极联动机场做好疫情防控。具体做法上,作为专班力量的管委会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每日值班领导24小时值守机场,参加机场专班例会,不断规范现场防疫流程,并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调整应对预案,共同解决好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做好部分有武汉逗留史乘客的留观保障工作。

  机动备勤组

  负责备勤并听令及时处置疫情防控中的应急和突发情况。


  ●时刻待命,根据需要灵活机动的调配到各个组进行工作,随时听令、随叫随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面对疫情

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