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联动创新区获批!涵盖临空片区!

时间:2019-12-30 09:54:12   来源:   

  近日,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杭州、宁波、温州、嘉兴、金华、台州等6个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


  自贸试验区杭州联动创新区的实施范围118.55平方公里,涵盖四个片区:主城片区42.96平方公里(包含杭州高新区(滨江)26.16平方公里、上城区山南基金小镇5.5平方公里和江干区杭州金融城11.3平方公里)、钱塘片区25.18平方公里(含杭州综合保税区2.01平方公里)、临空片区25.06平方公里、余杭片区25.35平方公里。

  临空片区主要以亚太国际航空枢纽、全国临空产业高地为目标,重点发展跨境电商、临空总部、临空物流、临空服务和临空智造等临空相关产业。

  此次获批的联动创新区均设置在浙江省开放程度高、体制机制活、带动作用强的区域进行建设。以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联动创新区.临空片区获批为契机,未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将充分发挥联动创新区自身特色优势,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开放平台优势,推进自贸试验区与重点平台优势叠加、联动创新、协同发展,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大国家战略,努力打造成为开放型经济的主平台,展示杭州形象的主窗口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