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绍兴市发改委王兴贤一行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考察交流

时间:2019-12-30 09:51:15   来源:   

  12月20日下午,绍兴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王兴贤一行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考察交流。杭州市发改委对外开放处处长连俊峰,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陪同考察。

  王兴贤一行首先参观了示范区规划展示大厅,观看了宣传片,并听取了示范区区域位置、交通发展、产业分布、规划布局等情况介绍。


△座谈会


  双方在对临空经济发展思路、发展建议进行充分交流后,王兴贤表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准、规划布局好、产业引进优。绍兴在下一步发展建设临空经济产业园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与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交流与沟通,共同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浙江省大湾区建设等机遇,依托好机场这个大平台,在交通完善、产业集聚等方面与示范区实现融合发展。


  连俊峰表示,绍兴可以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机遇,加强与杭州、与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融合,积极做好规划修编、项目引进等方面的对接,实现共同发展。

  一是做好交通融合。两大区块的联动发展,交通融合是前提和基础,要做好空港与绍兴接壤区块道路建设上的互联互通。

  二是做好产业融合。依托机场,紧盯物流、会展等临空指向性产业,共同打造一条临空经济产业廊道,实现前港(空港)后厂的产业发展模式。

  三是做好空间融合。空港周边受各方制约,土地资源珍贵,空港与绍兴可统筹考虑空间优化及突破问题,为经济的发展做好保障。


  座谈会上,诸捍良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交通枢纽、产业引进、城市配套等情况。他表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与绍兴都是紧邻机场的重要板块,双方要共同利用好机场的驱动引擎作用,在路网交通的建设、临空产业的集聚、城市配套的完善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临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