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聚焦各方目光,打造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 | 省市部门共谋临空经济发展

时间:2019-11-20 10:21:31   来源:   

  杭州市发改委主任洪庆华一行赴杭州空港经济区调研


  11月14日下午,杭州市发改委主任洪庆华携重点处、投资处、开放处等相关部门专程赴杭州空港经济区调研。萧山区代区长章登峰,副区长罗林锋,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倪世英陪同调研。


  在听取示范区发展情况汇报后,洪庆华表示空港的区域位置佳、发展思路清,具有很大的后发优势。目前从产业招引、平台建设等方面,空港经济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开局良好,未来充满想象。但也存在规划不够优、体制不够完善等问题。

  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空港要进一步对接萧山国际机场和钱塘新区,做优规划,实现融合;要进一步依托区位优势集聚临空指向性产业,形成集聚;要进一步推进空港综合交通体系枢纽建设,增强交通辐射能力。加快建设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实现临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章登峰表示,萧山将进一步重视临空经济的发展,围绕周江勇书记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全力配合市级相关部门共同研究空港下一步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抓手,合力推进临空经济新一轮的发展。

  会上,与会部门就进一步优化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体制机制及规划发展共商共讨。


  倪世英就空港经济区的开发建设、招商引资,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下步建议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杭州海关副关长孙荣燕调研杭州空港经济区


  11月18日下午,杭州海关副关长孙荣燕携钱江海关副关长张军一行赴杭州空港经济区专题调研空港综合保税区申报事宜。萧山区副区长罗林锋,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倪世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焕军陪同调研。

  孙荣燕一行首先踏看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9610海关出口监管场所建设情况, 并实地走访了长龙航空模拟舱、望恒跨境电商等企业项目。


  在听取了空港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工作情况后,孙荣燕指出,萧山机场这几年货运量增长迅速,为杭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在下一阶段的申报工作中,她表示:

  市区两级政府、海关相关部门以及空港经济区各方都要提高认识、加强重视,提升积极申报成功的意愿,共同努力推进杭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工作。

  目前全省有5家单位行文上报至国务院进行综合保税区的申报,总体竞争激烈,一定要把杭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的优势挖掘出来,提升竞争力。

  空港经济区要根据实际,在行文的上报中体现实实在在的内容,充分展现出杭州空港申报综保区的必要性和可操作性,以充足的申报理由说服相关部门。


  罗林锋对海关一直以来在杭州综合保税区申报过程中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萧山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申报工作。

  决心大

  将根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的指示精神,有序推进,确保申报成功。

  信心大

  这几年萧山机场发展迅速,临空经济开局良好,这都为杭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奠定了基础。

  前景大

  “区港联动”的杭州空港综合保税区是服务全省、服务长三角的功能性平台,它的成功获批将有效推动区域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机遇大

  空铁联运的杭州空港,未来是长三角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综保的申报及发展都具有独特的机遇优势。

  倪世英对杭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必要性做了分析说明。沈焕军代表杭州空港经济区做了杭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相关申报工作的情况汇报。

  杭州市委人才办副主任王孟辉赴杭州空港经济区调研


  11月15日下午,杭州市委人才办副主任王孟辉一行赴杭州空港经济区专题调研航空人才管理相关事宜。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倪世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陪同调研。


  在了解了空港区域航空人才实际情况及企业相关需求后,王孟辉表示:

  航空相关类人才在推进航空事业及临空经济的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要根据现有的实际及企业的需求进一步加强对航空相关类人才的管理。

  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实施对航空类人才的统一管理关键要摸清底子,研究透实施政策可以解决的问题。

  下一步,空港要协同人才办等相关部门做好调查,开好座谈会,重点听取航空类企业对该类人才管理的具体需求,有针对性地来制定政策。


  倪世英代表杭州空港经济区具体分析了将航空专业人才列入市、区人才管理的建议,并指出航空类人才在新经济、新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