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经济区:克难攻坚破解难题谋发展

时间:2019-11-12 14:51:27   来源:   

  今年以来,杭州空港经济区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课题破难工作要求,通过实行边调研、边破难、边推进的方式,认真梳理总结调研工作情况,有效改善了情况,破解了难题。

  日前,杭州空港经济区就委托余姚交通设计研究院编制的《空港新城永盛路—南雷线通行方案》已提出两个整改方案,相关部门正在审核。

  深入辖区企业了解难题问题之后,不少企业提出空港小镇内部缺少便捷的公交出行线路,小镇出行的不便捷,直接影响投资环境、企业人才招引及企业经营。规划一条贯穿空港小镇内部便捷的公交路线迫在眉睫。

  为尽快破解这个难题,空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多次走访对接区交通运输局、区运管处、区公交集团等相关部门,最终决定对416路公交路线改道,确定线路为:“永盛路—南雷线—宏业路—保税大道—永盛路”。该线路将沿途的中国中车、圆通速递、融创港印中心、平安汽车零配件电商产业园、圆通航空总部、红莱酒店、宝盛道谷酒店及保税物流园区诸多企业有效串联起来。

  同时,为让企业员工出行更便利,空港又出台公交线位的站台、路面修复除路障等精细整改方案,并落实整改。不久之后,空港小镇内40余家企业约6500名工作人员的出行难题将得到解决,也彻底打通空港小镇内的交通“盲区”。

  空港经济区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不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从帮扶企业、基础设施、交通出行等方面梳理出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破解。目前,他们先后梳理出了包括《解放思想深化合作 实现“区港联动”发展——以机场国际货站建设为例》《如何在资源要素保障困难的情况下,通过存量资源的盘活打造高新产业平台》《小公交解决大问题——关于空港小镇内部公交出行问题破难调研报告》等10个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破解。

  空港经济区负责人表示,对这些重点难点问题,将逐一剖析分解,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为加快打造浙江省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建设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