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喜讯!三大项目签约落户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

时间:2019-11-04 09:56:16   来源:   


  11月1日,2019中国(萧山)跨境电商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顺利召开。本次峰会以“新时代 新功能 新一流”为主题,邀请了跨境电商综试办和阿里巴巴、亚马逊、Pingpong等行业翘楚,通过主旨演讲、圆桌会议等形式共同探讨数字化如何重构新外贸。


  会上,商擎达数字贸易(跨境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浙江跨境电商产业带总部、鑫泊科技公司三大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

现场签约

  项目介绍

  商擎达数字贸易(跨境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

  该项目由华峰集团旗下浙江商擎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策划运营。项目将以华峰集团新材料产业链资源为依托,以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所、华东信通院为技术支撑,以杭州空港经济区保税物流中心为基地,通过平台打通跨境贸易、仓储、海关、第三方物流等全球贸易供应链;实现数字化、个性化商品定制及高端材料供应全周期管理;通过国家标识解析平台及华峰标识解析二级平台实现跨境贸易全价值链追溯;将数字贸易(跨境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到上下游企业,打造以数字化运营为中心、线上线下融合、产业链闭环的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项目落地运营后,通过平台标识注册量将达到1500万个以上,推广上下游企业100家以上,三年后力争成为年跨境出口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数字贸易平台。

  浙江跨境电商产业带总部

  该项目由物产中大云商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萧山产业带联合打造。

  物产中大云商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级子公司。公司以“消费品领域跨境供应链集成服务商和产业生态组织者”为总体定位,以“供应链+互联网+综合金融”的商业模式,W2B2C的组织架构,建立“物产通”线上平台和“物产天地”线下园区O2O布局,努力实现融合后的转型升级和价值创造。

  阿里巴巴萧山产业带是萧山区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的本地化电子商务平台,汇聚1400余家萧山优质企业,2015年9月上线以来,截至目前,累计线上交易额超30亿,带动线下周边产业超150亿。

  基于建设多元化、品牌化跨境原产地供应链综合集成项目共同理想,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在杭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的支持下,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为依托,以空港物流(保税物流)为支撑,致力于打造原产地供应链+跨境电商平台+综合服务新生态。

  项目建成运营后,计划年跨境出口1亿美元以上,三年内入驻企业超2000家。

  鑫泊科技公司

  浙江鑫泊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一家可溯源IoT加密封装技术单元发货产业物联网电商平台。公司于2017年创立,2018年2月,生产出全球第一批高性价比双面塑料封装RFID可溯源包装袋。2018年3月22日,发出全球第一单移动IoT加密封装移动技术单元。2018年9月,发布芯智 2.0,全球第一个实现收货可检视发货封装视频图像文件。今年5月30日,发布Meeto.Club供应链撮合小程序,建立代购转化撮合,供应链撮合引流平台,为代购们适应新电商法及市场变化做准备。计划于今年11月,发布“爱真货”小程序,实现从电商互联网2.0模式,到产业互联网4.0的供应链-产业互联网推进。爱真货同时整合了MeeTo.Club供应链撮合后台,集合了范渠道与范会员结构的社交电商架构。

  公司租赁杭州空港保税仓,将与杭州空港经济区共建中国第一个信任经济区、可溯源跨境电商综合示范点。

  计划目标:在开始经营前二年内,达到3000单/天,日营收 100万, 现金池400万余额 ,澳洲、日本分部落地,A轮融资完成 10-30亿估值。三年后达到日营收500万以上,促进海淘、可溯源交易40亿以上,估值大幅增长,并带来显著的税收贡献。

  今年以来,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通过招大引强,已有易买久等多个优质项目落地发展,今日又有三大项目的签约,未来,跨境空港园区将不断助力萧山更好的打造跨境电商生态圈。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