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课题实 调研实 成果实——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0-31 09:44:25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

杭州空港经济区坚持

把调查研究贯穿教育始终,

以“选题有方向、方式接地气、

成果看得见”为基本要求,

在实践中深化规律性认识,

在调研中摸清情况、把准脉搏,

在调研中指导工作、解决问题。


  10月30日下午,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就近期走访园区企业、建设工地、农户家庭发现的问题,研究提出的思路、解决突破的办法和在这个过程中的心得感悟进行总结交流,推动把调研、破难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区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项永祥和组员戴水法出席并指导会议。空港经济区全体区管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倪世英主持。


  项永祥对空港经济区的调研工作表示肯定,认为空港经济区课题选择实、调研走访实、措施成效实,与发展实际、民生实际联系紧密。指出调查研究永远在路上,落实整改永远在路上,要紧盯不放,努力将提出的对策建议变为现实。并指出,下阶段要以主题教育统揽全局发展,以主题教育的成果促进各项工作的完成。

  会上,各位党员领导干部作为课题破难的领衔人进行交流发言。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倪世英

  解放思想 深化合作 实现“区港联动”发展——以机场国际货站建设为助手

  机场是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驱动引擎,临空经济的发展要以机场为核心,在规划上实现无缝对接,在建设上加强支持力度,在航线培育上注重与国际主要城市的通达性。在杭州临空经济的发展中,我们一直以主题教育为统领,把解放思想、深化合作、实现区港联动发展定位为提升发展水平的最主要抓手,与机场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诸捍良

  如何在资源要素保障困难的情况下,通过存量资源的盘活打造高新产业平台

  面对现实、正视问题,重点做好“眼睛向内、存量盘活”文章。主要通过政府收储资产、企业破产重整、激发企业家转型积极性、淘汰落后产能、精准招商等方式盘活存量。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邱建仁

  小公交 解决大问题——关于空港小镇内部公交出行问题破难调研报告

  我始终觉得这是一种职责,一份使命,算不得功劳,只是一件方便群众出行的民生实事,在此过程中,首先是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是基础;第二是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第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沈焕军

  破解瓶颈阻碍,着力打造跨境出口示范基地

  围绕模式、环境、数据这三方面对发现的难题瓶颈进行破解。一是丰富业务模式,建设模式齐全示范基地;二是优化通关环境,构筑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三是留存现有数据,储备新项目创造新数据。

  空港经济区在此次主题调研中全面深入一线,探研问题成效明显。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明确破难课题,通过下沉察实情、反思找差距、解难办实事、长效健机制等举措,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的扎实落实。

  二是调研全面深入。组成调研小组全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走访、组织座谈、单独访谈等多种方式,与企业和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开展实打实调研,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

  三是调研效果良好。调研重点突出、情况了解全面、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提出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空港将以此次集中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新起点,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积极推动“学习认识再深入、举措办法再细化、转化落实再精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与党工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践、践有所成,推动实现空港各项事业向好向快高质量发展。、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