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首届杭州湾生物医药创新大会正式开幕

时间:2019-10-29 09:56:01   来源:   


  2019年10月28日,由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协作,杭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萧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浙江健新原力制药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创新社执行的首届杭州湾生物医药创新大会开幕。


  萧山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章登峰致开幕词。萧山区副区长魏大庆参加开幕式。2017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得主Michael Rosbash(迈克尔)博士及业内专家出席并作演讲。


萧山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章登峰致开幕词

  章登峰指出,当前,全球生物医药产业方兴未艾,把握并推进全球生物医药领域科研创新和产业化,是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重要驱动力。近年来,萧山积极布局,今年全区新招引注册资本500万以上的生物医药企业达11家,生物医药平台4个。特别是临空经济示范区,充分发挥空港国际合作窗口效应和生物医药产业化的临空偏好性需求,生物医药聚集发展已初见成效。

  章登峰强调,萧山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需要在座业内专家的青睐和指导。首届杭州湾生物医药创新大会的举行,为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界的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也为萧山生物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萧山一定要以此为契机,加大生物经济产业发展力度,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大力推动萧山生物医药产业化。


区投促局局长骆军代表萧山区发布萧山区生物经济产业发展规划

  今天我们因为杭州湾生物医药创新大会齐聚在这里,而杭州湾生物科技谷也是萧山目前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起航。杭州湾生物科技谷志在聚焦生物医药领域和各细分赛道的全产业链发展,打造中国的“旧金山湾区”。

  生物经济作为新一轮产业发展的重大突破口,我区正全力打造杭州生物经济2.0版,成为“全球生物经济智力汇聚高地、数字经济与生物经济融合发展先行区、全国生物经济产业转化加速第一区”。围绕这三个目标,我们最新确定了萧山区生物经济产业发展规划,今天第一次发布。

  2020年到2022年是启动阶段,打响生物经济转化加速第一区的品牌,打造数字经济与生物经济融合发展先行区和样板间;从2023年到2025年是转化加速阶段,进入杭州生物经济产业的第一梯队;从2026年到2030年,跨越发展阶段,成为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经济产业功能区。


健新原力董事长余国良博士介绍论坛情况

  作为本次论坛的发起人,健新原力董事长余国良博士对新原力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通过举办论坛旨在汇聚全世界学术界、产业界、投资届的精英以及政府机构,共同推进生物医药的发展。


2017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得主Michael Rosbash(迈克尔)博士作主题演讲


  大会以“立足中国,普惠全球”为主题目,对话全球医健领域顶尖专家,赞颂创业创新精神,深度探讨如何开展广泛的全球化合作,将最前沿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安全有效的产品,造福全人类健康。本次大会共有30余位业内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分28日、29日两天在国博中心举行。

29日的日程安排收好了!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