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强企之音丨精耕细作廿余载 争当行业领先者 浙江正凯集团用智慧化为发展赋能

时间:2019-10-08 10:03:17   来源:   

  浙江正凯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7年

  是一家专注于全球PET与纺织

  两大产业发展为主的现代化集团企业

  现有员工3000余名

  2018年营业额收入189亿元人民币

  一、做精主行业 做大新市场

  1992年,19岁的董事长沈志刚凭借两台梭织机蹒跚起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过20多年专注PET及纺织上下游产业链深耕发展,做专做精做强主业,围绕 “三化”目标(即:“交易在线化,产品金融化, 资产证券化”),在“十三五”期间乘上改革发展和“互联网+”的东风,跃上更高的台阶。目前,正凯集团下属产业基地分布于浙江萧山、浙江海宁、山东枣庄、江苏徐州、重庆涪陵等全国各地。

  集团现拥有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两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个院士工作站、二个省级技术中心、两个省级文明单位,业务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荣获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对外贸易民营企业500强、浙江省“三名”企业,浙江省文明单位。

  二、实施新项目 优化新技术

  2017年,位于靖江街道的正凯纺织公司开启“智慧工厂”模式,正凯智慧工厂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搭建网络架构,形成系统管理,通过经轴管控、人员管控、产量管控,能实时了解产品的产能变化、原料的库存的情况,以及订单的异常情况,可以了解生产的进度情况,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在生产车间安装配套大屏幕上,实现可视化现场管理,车间生产现状一目了然,生产异常数据实时反馈,提升质量检测;运用条形码技术,减少现场手工操作,出错率大大减少且工作效率大大提升;系统根据需求定制各类生产、营销、库存、采购、质量等报表,并利用数据挖掘技术,深度分析隐含在数据背后的数据信息,将相关数据转化为技术图表和直观的图形,从而形成各类表盘、远程终端访问等,有助于企业高层领导分析数据,为高管层提供决策支持。

  正凯集团这一举措不仅是响应政府“工厂物联网”、“智能工厂”的号召,也是企业管理创新、工业技术创新举措,全面提升企业的资源配置优化、实时在线优化、生产管理精细化和智能决策科学化水平。

  三、启动智能化 提升生产效率

  2018年,纺织公司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公司品牌化、绿色化发展,投入3000余万元,启动智能制造项目,引进国内外先进喷气织机及配套前道设备,目前已正常投产使用。此次项目技术改造完成后极大程度提升了产品质量,降低各类疵点的出现率,配合以往智慧工厂项目实施,提高了生产效率。

  今年,化纤公司投入年产5万吨功能性有色异性涤纶纤维项目,购买一批先进设备,为色纺纱的研发上提供有利的帮助,开拓色纺纱市场,丰富了产品种类以及规格。同时启动2019年化纤公司数字化工厂项目,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为企业打造一个扎实、可靠、全面、可行的制造协同管理平台,打开公司数字化管理新局面。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正凯集团将继续以勤勉、谦虚、

  不断勇于创新创业的态度

  扎根实体产业

  在为百姓生活品质提升的道路上

  勤耕不辍,矢志不移

  将企业梦想融入时代浪潮

  与时代共同进步!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