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全国首次批量跨境保税进口洗衣机抵达杭州空港保税物流园区

时间:2019-09-05 09:29:40   来源:   

  9月3日,新政后全国首次跨境保税批量进口的洗衣机顺利抵达杭州保税物流中心(杭州综试区空港园区)。据了解,这批洗衣机共计44台总价值21万元,全部来自德国,这些洗衣机从德国启运经上海口岸入境后直接抵达空港园区。

  洗衣机、电饭锅、电热水器等家用电器在2016年就列入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但因单次交易2000元的限制,导致价格较高的家电无法通过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今年1月1日起,不仅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由2000元提高至5000元,而且完税价格超过5000元单次交易限值但低于26000元年度交易限值,且订单下仅一件商品时,也可以通过跨境电商零售渠道进口。这为洗衣机、电冰箱等较价格较高电器进口销售扫清了障碍,市场需求一时旺盛。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意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流通扩大消费。为推动流通创新发展,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国内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

  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本着支持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切实保护国内广大消费者权益的宗旨,按照“在发展中规范,以规范促发展”的原则,创新理念,先行先试,支持网购保税模式进口销售的个人自用的家用电器产品在向海关提供第三方合格检测报告且公开履行质量安全风险提醒义务后,再经现场海关检疫和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合格后,允许其可在不提供3C认证证书的情况下仅在线上销售。

  新闻链接

  3C认证的全称为“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英文名称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英文缩写CCC。它是中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家用电器均需提供CCC认证证书并加贴认证标识才允许进口销售。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