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钱永刚教授一行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

时间:2019-08-29 09:04:18   来源:   

  近日,上海交大教授、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主任钱永刚一行专程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考察调研。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倪世英;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焕军陪同调研。

  人物名片

  钱永刚教授是中国著名科学家,"中国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钱学森之长子。众所周知,钱学森在50年前的爱国回归启动了中国航天事业,这才有今天航天事业辉煌的成就。钱永刚教授透露,当时钱老回国的那一幕历史性场景他历历在目。父亲一心报效祖国、甘于奉献的赤子之心也影响着钱永刚教授树立起崇高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要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鉴于此,祖籍杭州的钱永刚教授致力于在杭州建设钱学森纪念馆,航天航空展示馆,用以传承弘扬“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的钱学森精神、中国航天精神。让广大青年把个人奋斗的理想融入祖国的建设,把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以萧山国际机场为核心的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具有发展航空产业、航空文化的独特优势。为此,钱永刚教授专题进行考察调研。

  参观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展厅

  钱永刚一行首先参观了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展示大厅,观看了示范区宣传片,并听取了示范区区域位置、交通发展、产业分布、规划布局等情况。

  座谈会

  座谈会上,钱永刚详细听取了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基本概况、开发建设、项目引进、可合作发展领域等情况。特别是详细了解了示范区如何以机场为核心,打造“空铁联运”的综合交通体系这一工作情况。

  在听取相关介绍后,钱永刚认为杭州空港发展思路明晰、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目前示范区已经集聚了国航、厦航、长龙航空、川航等航空公司,对于发展航空相关型产业具有独特资源禀赋的空港,未来的发展一定充满想象。作为一名具有家乡情怀的杭州人,钱永刚表示会一直关注空港,并希望有机会与空港携手,共同促进其在航空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

  参观长龙航空模拟机项目

  实地踏看沿江地块

随后,钱永刚一行还实地参观长龙航空模拟机项目,并实地踏看沿江地块。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