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报喜!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场站部荣获“杭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时间:2019-08-15 09:17:43   来源:   

  近日,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的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评选结果揭晓。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场站部榜上有名,喜获“杭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

  接下来,跟随小编走进这个优秀的团体,看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是怎样炼成的~

  他们是谁

  空港园区场站部是空港园区的安全生产管理部门。主要是配合海关监管仓库,协调企业和海关相关工作;配合投资公司对园区施工工作的监管、协调和验收;每日对园区仓库进行安全巡查,检查企业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监督跟踪;定期组织园区企业参加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宣传标语通知单下发、消防实战演练等;每月定期邀请消防维保单位、巡查中队等专业部门对园区进行安全指导等。

  他们怎么做

  明确定位 突出重点 彰显岗位特色亮点

  以安全生产为基础开展文明生产,在此基础上,选准切入点,严格控制异常事故以及违章操作事故的发生。结合日常工作,总结新经验,推广新成果,创造新发明,为园区安全生产献计献策,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水平。

  加强宣传 深入学习 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对园区入驻企业员工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下发宣传标语通知单以及组织消防实战演练等。每月组织园区入驻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同时,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巩固各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全面监控 及时跟进 构建安全监管体系

  除了加强园区安全巡查力度外,还定期邀请驻点消防部门、靖江派出所对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上门指导,规范园区入驻企业日常安全生产流程。检查入驻企业安全巡查和消防台帐登记情况,对于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全面监控跟踪,及时跟进,确保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够做到准确处理,不留任何死角。

  有序推进 贯彻落实 深入开展创建活动

  把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纳入到创新创效活动的总体部署和管理之中,综合运作,整体推进,充分调动场站部青年职工在创建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不仅仅是挂在墙上的一块荣誉牌,更是园区全体员工扎根在内心深处的一份责任和担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员工将不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为园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