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增强信心 砥砺前行 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19-08-08 09:16:33   来源:   

  为进一步谋好空港经济区发展大局,面对当前形势精准细化部署下半年工作, 8月6日,杭州空港经济区召开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整体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空港经济区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靖江街道、南阳街道,红山农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要指标稳健增长。

  1-6月,完成财政总收入15.81亿元,同比增长18.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34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27.12亿元,增长22.1%,拉动全区1.22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63亿元,同比增长42.5%;完成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完成增加值5.37亿元,同比增长77.9%。总投资95亿元的十大产业平台加速推进,临空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倪世英讲话

  上半年工作亮点:

  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在上半年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的复杂情形下,空港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较好的发展质量,在全区处于领先地位,发展态势稳中有进,发展可圈可点。

  城市开发加速推进:

  目前德意空港新天地,德信天空之翼一期、融信.靖江、宝盛道谷酒店等商住综合体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建设和规划开建中的融创.港印中心、七彩小镇、德信天空之翼二期、中南空港城等项目加速跟进,城市建设的加速推进给予社会更多的发展信心。

  招商引资做实落地:

  通过前期不断的招引,招商引资出现实质成效,三季度会有项目陆续落地,并在今后的一两年里开始收获。且引进的项目都是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带动型项目,将为今后产业方向的打开,产业的集聚做好辐射效应。

  全面融合提质增效:

  机场作为空港的最大优势,近年来与机场以“发展共谋、规划共绘、设施共建、信息共享、招商共引、工作共推”为原则,与机场的合作不断加强。与镇街场之间,大区域带动小区域发展的机制也逐渐理顺,一家人、一盘棋、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思想越来越深入人心。

  下半年:每个条线都要有重点

  经济工作抓氛围:

  营造真情服务、相互学习的氛围,掀起发展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的热潮。

  建设工作抓形态:

  形态是城市建设最长情的告白,是固定的艺术,是未来永恒的主题。

  招商工作抓质量:

  招商选资要做到优中选优,在空间上勇于留白。

  镇街工作抓保障:

  跟着指挥棒走,跟着工程推进走,全力做好保障。

  具体来说:

  紧盯不放抓项目:

  项目推进的每一个环节都要盯紧、抓牢,做到在每一个时间节点上能够提前一点,整个项目的推进就可以提前许多。

  集中精力抓配套:

  对于年度要建设的配套项目,要盯住重点、跑表计时,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有序推进。

  勇于担当抓服务:

  要多走下去,多听企业的声音和需求,为了发展,敢于做好担当服务。

  放大格局抓融入:

  空港必须要打开格局、提高站位,以其独有的空港枢纽、综合交通、开放平台和城市配套,多方位融入杭州、接轨全球。

  不折不扣抓党建:

  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做到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诸捍良表示:

  经济工作在“两街一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经济运行开局良好,规上工业销售产值、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数字经济、招商引资等主要指标实现“双过半”。

  下一步,紧盯年初预期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坚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与新制造业计划双引擎驱动;坚持内生动力与外部赋能相结合;坚持盘活存量与争取增量相结合;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红”。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邱建仁表示:

  国土规划建设局通过抓住各类规划编制这一“龙头”,强化规划管理;拧牢工程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强化工程管理;扣紧土地要素的“米袋子”,强化用地保障;织密项目市场交易的“安全网”,强化招标管理;扫除社会项目前期的“绊脚石”,强化服务意识;系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风纪扣”,强化党建工作,在六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国土规划建设局将聚焦重点项目重点发力,聚焦精细管理重点发力,聚焦服务环境重点发力,聚焦主题教育重点发力,确保圆满完成管委会下达的目标任务。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焕军表示:

  投资促进局按照管委会的总体要求,在做好统筹、做实项目、做优服务上下苦功,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下一步投促局将以产业链精准招商为突破口,以产业规划前瞻化、要素统筹全域化、产业培育生态化为方向,借力机场三期建设启动、综保及自贸区申报,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机场合作局今年以来通过积极推进重大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园区转型升级、持续做好社会平安保障、常态开展机场交流合作等方式方法助力了新城的建设。下一步合作局将着力推进综保落地、提升园区效益、改进小镇面貌、巩固良好秩序,为空港新城下半年工作的顺利推进做好服务保障。


  靖江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靖江表示:

  靖江街道以“接轨空港、服务临空”为定位,以建设一流空港小镇为目标,干字当头,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上半年在经济、建设、招商等方面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一步,街道将紧紧围绕空港开发建设大局,依托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区块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全力以赴配合空港做优规划、做强配套、做好实事,实现城市品质和能级新的提升。


  南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华铭表示:

  南阳街道上下紧紧围绕建设“潮都新城”的奋斗目标,依托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开发建设,凝心聚力、务实创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街道将通过优化企业服务、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配套设施建设等举措,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赢得新优势、取得新成效。


  红山农场党委书记、场长沈光夫表示:

  红山农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打好“一二八组合拳”的决策部署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规划,紧盯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合力保障,上半年经济总体平稳较快发展。

  下一步红山农场将全力保障空港开发建设,牢固树立空港一盘棋意识,在抓好现有企业、产业发展同时,依托区位优势、找准发展定位,把融入临空经济、借势临空发展作为红山努力实现创新跨越发展的总基调,在全力保障空港开发建设中借梯登高。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