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经济发展 > 经济概况 > 正文内容

空港财政收入实现高速增长

时间:2019-08-06 10:20:43   来源:   

  地方财政收入为9.34亿元,同比增幅为27%

  今年上半年,空港经济区(全口径)财政总收入完成15.81亿元,同期为12.71亿元,同比增幅为18.3%;地方财政收入为9.34亿元,同比增幅为27%。

  今年以来,空港继续招大引强,深化大项目支撑。他们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机场优势、平台优势,聚焦高端、招新引强,深化大项目在税收增长中的支撑作用。其中,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分公司上半年完成财政总收入5500余万元;浙江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上半年完成财政总收入2000余万元;浙江京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投产当年,1至6月已完成税收1500余万元。

  空港经济区紧紧抓住杭州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的契机,以红山农场区块为核心,面向长三角、全国乃至全球隆重推出杭州湾生物科技谷。目前杭州湾生物科技谷的前期招商宣传工作已经全面铺开。杭州湾生物科技谷推出后,在生物医药圈内引起轰动。上市公司领投的融合蛋白项目、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领军的尚健生物项目、浙大生科院副院长领衔的Cart-T技术等一批圈内优质生物医药项目慕名而来,为园区的招商打响了品牌,提振了信心。

  上半年,空港加快转型升级速度,提升传统产业效益。经济区加大投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传统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和绿色化发展,提升产业效益,增加税收。杭州福恩纺织有限公司注重产品研发和工艺创新,从全球价值链低端制造环节向“微笑曲线”两端高附加值延伸拓展,上半年实现财政收入4500余万元,同比增长74.6%;杭州逸暻化纤有限公司,通过智能化改造,上半年实现财政收入近1500万元,同比增长168%。

  为破解土地要素瓶颈,深挖存量资源,今年,空港与镇街场紧密互动,对辖区内存量资源进行了定期走访、深入排摸、实时更新,共挖掘整理了50万平方米的存量资源。

  按照杭州市委市政府“打造一流施工队”的要求,空港潜心服务项目全生命周期,从项目的洽谈、跟踪、签约、落地的四个环节精准发力,为项目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今年以来,总投资5亿元的四川航空浙江分公司总部基地项目已于6月21日完成分公司注册工作,总投资15亿元的空港阿尔法城项目顺利签约,总规模20亿元的生物医药专业基金项目成功落户,总投资20亿元的健新原力全产业链生物医药基地项目及总投资10亿元的京新生物生命科创中心项目即将进入土地招拍挂阶段。初步统计,上半年,空港新增企业和个体户1044户,其中企业448户,个体户596户,为税收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