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省内第一台A320全动模拟机在空港启用

时间:2019-03-29 15:55:19   来源:   

  昨日,省内首台空中客车A320全动模拟机通过验收,在空港浙江飞行模拟机训练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现场,浙江长龙航空举行了A320全动模拟机启动仪式。仪式过后,在浙江长龙航空资深飞行员的带领下,记者们进入模拟机内部,亲自体验了一把驾驶飞机飞上蓝天的感觉。

  据介绍,这台空中客车A320全动模拟机代表着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飞行拟教学训练机制造水平。“驾驶舱”内部安装有先进的全景模拟系统以及三维显示教员操纵台,可以为空中客车系列机型的飞行员提供初始训练、转机型训练、升级训练、定期复训等科目的全面训练。模拟机可以模拟平时飞行中难以遇到的各种紧急情况,增强飞行员处乱不惊、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也可以有针对性地对在飞行过程中发现的有一定普遍性的问题进行重点训练,消除不安全因素,全面提高飞行员的飞行技术。

  记者了解到,作为浙江省首家和唯一的本土客货综合运输企业,长龙航空自2011年成立以来,特别是2013年客运开航以来,实现了持续安全、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公司机队规模42架、员工规模5000人,已迈入行业中等规模水平。

  “飞行训练一直是公司的一块短板,空勤人员经常为了训练到处奔波,严重影响了公司的运行生产保障,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成本支出。”浙江长龙航空董事长刘启宏表示,公司首台A320全动飞行模拟机的正式启用,不仅标志着长龙航空可以自主承担飞行员的高标准训练任务,也意味着长龙航空在飞行模拟机训练上拥有更大的自主性、自控权。

  而对于空港来说,这台A320全动模拟机启用的更深层次的意义不止于此。作为通过了国内民航总局初始D级(最高级别)鉴定,投入使用后,这架全动模拟机每年可提供6000小时的培训时间,用于飞行机组、签派以及机务工程师的培训,这不仅填补了浙江省飞行模拟机的空白,同时在完善浙江民航产业链条,促进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临空服务产业集聚等方面的影响力不言而喻。

  这只是一个起点,根据计划,后续,浙江长龙航空还将继续引入两台A320全动模拟机。刘启宏说,今后,长龙航空飞行模拟机训练中心将不仅仅只满足公司内部的飞行员训练,也将逐步对外开放,为省内甚至国内外飞行员提供训练服务,未来还将打造成集养护疗、旅游观光、实践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花园式培训基地。(文/摄 首席记者 洪凯 通讯员 俞秀春)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