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萧山国际机场:春节假期客流创新高

时间:2019-02-11 09:23:43   来源:   

  昨日,大年初六,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降航班800架次,其中加班包机41架次,预计全天运送旅客12.7万人次。7天长假的客流量约81.4万。

  春节长假以来,特别是从初一开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一直处于高位运行,每天加班包机有40架次,日均客流在12万多,且不断创下通航以来历史新高。每年春节假期,机场客流量都会被刷新,一般会在初五初六,但今年返程高峰提前出现。2月7日,大年初三,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进出港旅客12.26万人次,第一次创下历史新高。2月9日,大年初五,进出港旅客再次刷新历史纪录,高达12.75万人次。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春节期间加大人手保障,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机场方面也提醒旅客,由于机场三期工程施工影响,春节假期过后航站楼楼前地面停车场将逐步停用。而航站楼地下车库800个车位保留不变,机场为方便地下车库停车旅客,专门提供免费的摆渡服务。

  除地下车库外,机场年前启用的P1、P2可提供车位850个。旅客可以在进入机场后第一个红绿灯处左转沿路行驶,前往P1、P2停车场,或者导航搜索“萧山机场P1停车场”“萧山机场P2停车场”即可到达。

  P1、P2停车场收费标准较楼前地面停车场有所下降:15分钟(含)以下免费,小型车15分钟以上每小时6元,24小时以内最高不超过50元/天。(通讯员 朱建美 高燕华 记者 王艺霖)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