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携手戴德梁行 打造资源配置新门户

时间:2018-12-14 09:16:25   来源:   

  12日,空港经济区与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联合举办“大航空、新机遇,一个枢纽一座城,临空经济驱动下的城市发展”论坛,共同探讨如何抓住临空经济带来的新机遇。

  论坛现场,杭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与戴德梁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借助国际化平台的资源导入,致力于推动空港经济区城市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全球互联互通的核心枢纽。

  聚焦空港城市未来发展

  2017年5月,国家级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式获批,作为全国12个临空示范区之一,这里是杭州打造世界名城的重要载体,更是浙江省与世界互联互通的重要门户。不久之后,一个集高速、快速路、地铁、高铁、城际快线为一体的立体交通大枢纽将呼之欲出。

  如何在交通大枢纽带动下推动城市合理布局与优化发展?出席论坛的杭州万科产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黎驹建议,不妨以新城开发模式,逐步由“依附”空港转为 “依托”空港资源,将空港新城打造成为功能复合的交通新城。

  “机场交通枢纽只是一个催化剂和加速器,‘空港枢纽+X’因素,才构成我们所说的空港枢纽经济。”戴德梁行“大航空”平台组长暨华东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陈学海认为。

  圆桌讨论环节,顺发恒业股份公司总裁王德宏、德国SBA公司产业策划咨询总监徐明滢、戴德梁行中国区产业地产部主管苏智渊等,围绕临空经济带动城市发展的要素,从政府、企业、规划设计等不同角度,阐述了临空经济带动城市发展的核心要素。

  开展多维度深入合作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空港经济区和戴德梁行将从多个维度展开深入合作,为空港经济区区域规划、产业战略、土地开发、招商引资、国际推广等领域提供服务。

  据了解,近几年,戴德梁行一直聚焦航空产业领域,服务了包括萧山国际机场T4航站楼及交通中心上盖、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1航站楼、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在内的多个航空枢纽综合体及出行商业体的策划或相关工作。其核心业务涵盖物业管理、设施管理、项目管理、租赁代理、资本市场及顾问服务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期待通过区域产业及不动产领域的国际化合作、致力于空港经济区的发展腾飞。”空港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戴德梁行合作,将通过其全球化资源导入,助力空港打造成为全球资源配置的门户。(记者 洪凯 通讯员 俞秀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