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如何建设国内一流航空都市区?

时间:2018-08-29 10:12:30   来源:   

  扩大开放,空港接轨世界。空港经济区作为萧山扩大开放的重点区域,其方向很明确,就是实现“临空经济”示范区与机场联动,打造萧山经济新增长核。在接下来的发展蓝图中,如何让新一轮的经济腾飞在这里实现?

  “一把手”怎么说——

  落实举措深化改革提振发展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倪世英说,空港经济区将深刻领会区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举措、深化改革、提振发展。同时,深刻领会和把握“八八战略”中蕴含的优势论,找准比较优势,打造竞争优势,构筑发展优势。

  对此,“空港将全面提高开放水平,建设大交通、构筑大枢纽、发展大产业、促进大融合,全力打造国内一流航空都市区。”倪世英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扛起历史使命,加快建设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城市发展腹地,加快建设五大高新产业平台,为打造“浙江之门、杭州之窗、萧山之翼”而努力奋斗。

  目标怎么定——

  建设国内一流航空都市区

  今年5月,《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规划》正式获得省政府批复,规划明确了示范区战略定位是面向全球的跨境电商标杆、亚太国际航空枢纽、全国临空产业高地、生态智慧航空都市区,进一步拉高了示范区的站位。

  萧山“一心两翼”战略布局确立示范区为东部之翼,“两带两廊”产业规划覆盖临空经济带。资本、技术、人力等生产要素在机场周边集聚,带动高新尖产业在示范区的集聚,空港的未来充满希望、大有可为。

  具体怎么干——

  做好“四篇文章”

  以目标为导向,空港经济区正紧紧围绕机场,夯实基础、做强城市、提升交通、破解要素,重点做好“四篇文章”。一是做好大交通枢纽,加速机场环线建设,助推机场建设三期工程,加快完善区域交通;二是做大城市格局,按照产城融合,以国际标准建设高端配套服务设施,不断增强城市公共服务能力,着力营造“宜居宜业”人居环境,成为杭州城市发展的重要腹地;三是做精做强项目,以空港小镇、跨境电商园等平台为载体,重点培育临空物流、跨境电子商务、临空总部、临空服务、临空智造五大新兴主导产业,着力打造总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的五大高新产业发展平台;四是实干为本,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扛起历史使命,重点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项目招引、党的建设等工作中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全力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记者 洪凯 通讯员 俞秀春)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