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一周岁” 这份成绩单很亮眼

时间:2018-05-24 10:20:29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5月23日讯(记者 余丽燕)去年的今天,中国·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成为继郑州、北京、青岛、重庆、广州、上海、成都后,新一批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今天(23日),满周岁的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亮出了这一年的成绩单。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区位图_副本.png记者从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一周年暨三个“十”大项目巡礼活动现场了解到,2017年,示范区实现产值超过1000亿元,完成GDP350亿元,同比增长11%。杭州萧山国际机场2017年累计完成航班起降27.11万架次,同比增长7.97%;旅客吞吐量3557.04万人次,同比增长12.58%;货邮吞吐量58.95万吨,同比增长20.9%。在全国前十大机场中,各项指标名列前茅。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展示了总投资687亿元的三十大项目成果,其中包括总投资为53亿元的已经竣工的十大项目,总投资为540亿元的已经开工的十大项目,总投资94亿元的十大签约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十大签约项目之一:谷神新能源项目效果图

  此次签约落户“示范区”的十大项目中,涉及航空公司总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能源、跨境电商等临空指向性明确的临空项目。


  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在活动现场表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是杭州以及浙江省接入世界的最好端口。示范区紧邻钱塘江,地处浙江“大湾区”建设和杭州拥江发展的前沿;拥有国内发展最快和最具发展潜力的萧山国际机场这一开放门户;依托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国家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建设,可有效整合机场与周边区域资源,形成一体开发态势,有效引导国际先进生产要素向示范区、向杭州都市区集聚,打造浙江“大湾区”建设和杭州“拥江发展”的新空间、新增长极。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