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杭州空港跨境园 首次大批进口宠物食品

时间:2018-01-05 10:08:43   来源:   

  新年伊始,一批来自美国重约18.7吨货值约12万美元的安娜玛特犬粮在驻杭州保税中心(空港跨境园)关检联合查验合格后顺利进入京东杭州空港宠物食品专业仓。 这标志着萧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支持空港跨境园区创建“全国首个可全流程进口宠物食品跨境园区”工作取得开门红。

  据了解,这是空港园区自去年9月首单宠物食品保税进口试单成功后,首次大批量进口宠物食品。去年8月,质检总局动植司许可空港园区试点开展宠物食品保税进口业务,颁发检疫许可证36张,许可宠物食品进口量680吨货值4600多万元,园区也成为全国继江干园区后第二家可开展宠物食品进口的跨境园区。

  过去一年,保税办一共检验检疫一般贸易货物594批6023.8万美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677.2%和311.2%;其中检疫监管跨境电商约420万单货值约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2%和8.3%,单量货值均创出新高;累计新增企业备案76家,备案商品551种;累计截获各种进境有害生物40种次。利用“最多跑一次”和“个人物品”等各项改革红利,帮扶园区实现多个首单实现突破,其中榨汁机、红酒、果酒、食用盐等更是成为杭州综试区首单。(记者 郭立宏 通讯员 刘毅)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