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2017杭州临空经济发展论坛昨举行

时间:2017-12-14 09:26:01   来源:   

  对标国际临空经济典范 探讨未来发展大计

  2017杭州临空经济发展论坛昨举行

  昨日,杭州临空经济发展论坛举行。论坛以“释放临空经济示范区城市功能区未来生命力”为主题。中国与新加坡两国临空产业代表齐聚一堂,分享、探讨、交流临空经济建设发展中的经验、趋势。区领导王敏、顾春晓、罗林锋,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交通与物流司司长饶忠明、浙江机场集团、空港经济区、省特色小镇研究会等相关人员出席论坛。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代表区政府向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王敏指出,今年国家级的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成功获批,萧山“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一心两翼”发展格局全面确立,以临空经济示范区为龙头的东翼发展内涵更加丰富,前景也十分广阔,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予以重点支持和推进。

  王敏表示,近年来新加坡临空经济发展迅速,依托樟宜机场发展起来的新加坡航空城,成为全球临空经济发展的先行者,更是萧山空港发展学习的标杆和榜样。这次论坛对于萧山是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更是一个展示萧山形象和增进双方友谊的平台。真诚希望大家能集思广益,提出真知灼见,为临空经济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同时欢迎新加坡企业家能够多到萧山空港走走看看,加强合作与洽谈,把这片土地打造为“浙江之门、杭州之窗”。

  论坛上,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原主任阮庆文发布了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与新加坡临空经济发展对标案例研究的研究成果。浙江省特色小镇研究会执行会长张蔚文解读了如何以特色小镇的理念发展临空经济示范区。浙江省发改委原副主任刘亭解读了临空经济与产业发展。

  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杭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与七彩小镇(杭州)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推进空港特色小镇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杭州空港经济区将招商引进新加坡优秀临空产业制造、服务企业投资入,打造国际临空产业示范园区,建设集产业、文化、旅游、社区为一体的空港文旅特色小镇。七彩文旅资产管理(浙江)有限公司与新加坡富媒迪亚整合营销有限公司签订《跨境电商合作协议》。

  现场还举行了圆桌对话,与会嘉宾围绕新加坡经验与杭州发展临空经济的启示展开了讨论,共商未来发展大计。(记者 洪凯 通讯员 俞秀春)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