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园区:中欧班列跨境货值突破一个亿

时间:2017-11-10 10:33:09   来源:   

  日前,随着一声悠长的汽笛声,从俄罗斯进口的货值7万多美元的牙膏搭载着从波兰罗兹港出发的中欧班列经中国成都转关后,历时27天,顺利抵达空港园区。

  这是空港园区在全国首次实现“中欧班列”进口跨境电商货物后,首次利用中欧班列进口的一般贸易货物。标志着空港园区在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中取得了重要突破,也标志着空港园区全面融入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据了解,空港园区作为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重要线下园区,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中欧班列、海外仓建设为突破口,书写着“一带一路”最美画卷。截至三季度,搭乘中欧班列的进口货物已突破一个亿。跨境电商与“一带一路”,交织集聚出了人气与“货气”。 (洪凯 陈一兮)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