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南阳代表小组视察农污设施运维管理工作

时间:2017-09-25 10:35:48   来源:   

日前,区人大南阳街道代表小组定向视察区住建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情况。

人大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戴村镇八都村和马谷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1号池、三头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1号池、石马头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3号池,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与农污设施运维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全区农污设施运维管理工作的汇报。代表们认为,区住建局在推进我区农污设施运维管理工作的过程中,一直严把项目质量关,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建立健全长效运维管理机制,努力把农污治理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

代表们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涉及家家户户的“民心工程”“良心工程”,各镇街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既重“长用”,又重“长效”,坚持以用为本,建管并举,确保治理工程真正有效。

就如何推进下阶段农污设施运维管理工作,代表们建议,要加快出台相关配套政策,保障农污设施运行;要加快启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提高效率。(王艺霖)

本站编辑:于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