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南阳小学:教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7-08-30 09:51:12   来源:   

  8月28日上午,南阳小学的开学第一课,由区教育局督导科杨炳耀老师为全体教师开设《做一个幸福的老师》专题讲座。

  杨老师做过小学校长、区进修学校校长,虽然年近花甲,但仍带着满身的活力和许多有趣的故事来到南阳小学,带着萧山口音的普通话立刻拉近了距离,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杨老师认为人生宝贵,如何幸福健康的生活是每个人最需要做到的。作为一个教师,也需要幸福的校园和幸福的人生,教师需要有个好身体、有个好心情、有个好发展、有个好希望。其中保持好的心情对任何事都能起到正面的影响,笑着面对一切才是正确的人生观。

  杨老师认为,以礼待人是人际交往的前提。学会有效沟通,学会换位思考,克服自我中心,打破思维定势,从家长角度、学生角度、学校整体利益角度考虑问题。阳光心态,把快乐留给自己,把快乐送给别人,让遗憾留在过去,这样才能提高生命的质量。

  杨校长最后的总结,心有多宽,世界就有多大,让在场教师听了以后深有感触,对自己的工作和人生都有了新的认识,希望老师们在新学期能更幸福的工作,健康的生活。 (金佩佩 吴志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