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杭州迎来首批跨贸食用盐

时间:2017-08-11 09:22:58   来源:   

  近日,记者从区检验检疫局获悉,从澳大利亚跨境进口1008瓶、货值24877元的喜马拉雅矿物食用盐,经空港跨境园检验检疫和海关联合查验后,顺利通过邮包送到市民的餐桌上。这是空港跨境园又一新产品试单成功,同时也是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保税进口的首单食用盐。

  空港跨境园管理办负责人介绍,“除了保税备货,企业可同步开展‘保税进口+跨境直购+多式联运’等多元化运营,以达到符合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及利用税率差降低成本的目的。”此次萧山以跨境电商形式迎来首批进口食用盐,既丰富了跨境电商进口产品的新种类,也为下一步调味品类产品进口带来更多可选择的渠道和方式。

  随着跨贸进口调味品的逐步增加,为切实把好进口关,区检验检疫局保税办三措并举:一是积极联系局行业主管部门加强进境食品检验监管,有效保障国门安全和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二是主动向相关电商企业宣传跨贸检疫知识,优化监管环境;三是常态化开展“跨境电商面对面”“进口食品安全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对国门安全和进口食品认知度。(记者 郭立宏 通讯员 刘毅)


本站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