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经济区完成城市示范村安置房一期分房

时间:2017-07-19 08:23:17   来源:   

  安置房的抽签、选房,对征迁安置的百姓来说,是一件期盼已久的大喜事。

  17日、18日,空港经济区(南阳街道)城市示范村安置房一期(潮上云临南苑)“顺序抽号”和“分房抽号”工作正式开展。该项目是2011年城市示范村拆迁,西气东输项目拆迁,2012年机场二期净空区拆迁及部分零星项目拆迁户的安置房项目。当天共有11个村400余村民分配到了1326套安置房,整个分房活动秩序井然。

  “本次分房政策,我们充分考虑了老百姓的切实利益,严格遵照一体办的要求进行安置户资料审核。”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执行过程中空港经济区(南阳街道)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政策,并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获得了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据介绍,无论是“顺序抽号”还是“分房抽号”环节,相关村(社区)班子成员及村民代表,参与对过程的监督及现场引导,公证处进行全程公证。同时还邀请纪工委、村民代表进行现场监督,确保抽号过程的公开透明。

  “这次分配活动全程在‘阳光’下操作,大家心服口服!” 现场等候的村民王先生笑着告诉记者,前些天,自己就已经收到了一份《空港经济区(南阳街道)城市示范村安置房(一期)抽号告知书》,了解了抽号时间、地点、流程及要求,给广大安置户服下了“定心丸”。

  经过17日的“顺序抽号”环节后,昨日,业主们按顺序号码依次选房。记者看到,现场等候区直接面向选房席,主持人直接现场唱票,所有人都可以清楚地看到到选房过程的一举一动,抽签结果大家心知肚明。

  “很高兴,我抽的11楼、9楼、6楼,房子和楼层都很满意。”南阳街道龙虎村拆迁安置户沈雅仙在外租房已经8年了,抽到了三套新房子,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南丰村拆迁安置户高飞军,抽到三套房子后开心得一跃而起,他打算尽快装修,圆自己和家人的“安居梦”。

  面对现场群众的喜悦之情,空港经济区(南阳街道) 分房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一鼓作气加快公示、结算进程,计划于8月份全面完成交房工作。(记者 洪凯 通讯员 俞秀春 高佳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