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经济区:落实责任 攻克顽疾

时间:2017-07-14 08:16:16   来源:   

  连日来,空港经济区(南阳街道)重拳出击、持续加压,以铁腕手段向辖区出租房及“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亮剑”,坚决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依托安全网格条件,开展地毯式排查。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安全整治标准和“ 问题清单”逐项登记。实施排查实名签字制度,防止走过场、讲面子,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街道成立消防安全委员会,在人员、经费、技术上给予强有力支持。各村(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出租房及“ 三合一”场所隐患整治逐一建立档案,全面摸清底数,掌握隐患信息。

  铁腕推进,集中攻克顽疾。街道依法用好行政拘留等行政处罚或强制措施,从严查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间停止经营、清空人员;整改不到位的,一律采取停水停电措施;拒绝整改的,由派出所依法作出处罚决定;如出租房、厂房为违章建筑的,一律予以拆除。

  从5月20日起,各村(社区)每晚组建一支由村干部带队的巡查队,对辖区出租房进行检查。从6月1日起,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出动7个工作组对各村(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开展检查,共检查“三合一”场所85家,停业整顿13家;排查出租房3241家,清退325人。(记者 洪凯 通讯员 高佳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