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空港经济区 > 社会事业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南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小组会议

时间:2017-06-26 14:18:07   来源:   

  为全面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南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小组,并于6月22日召开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小组会议。

  会议对2016年医疗质量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署2017年工作任务,以促进医疗质量管理稳步开展,同时在会上与各职能科室负责人签订《医疗质量管理责任书》,把各个版块的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有效实行分级管理。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工作流程,要求职能科室负责人把质量管理与安全管理作为重点内容来抓,狠抓核心制定的执行,狠抓工作规范的落实。二是加强医患沟通,沟通无处不在,及时进行医患沟通与交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沟通一定要耐心、细致、到位。三是规范诊疗行为,做到诊断有依据,治疗有规范。医治病人时提高全局意识,整体观念。从治疗疾病转变到治疗病人,从整体上全面综合评价,制定最佳诊疗方案。四是继续开展抗菌药物专项整治,加强基本药物配备使用管理。

  会议强调应注重“以病人为中心”,各项工作制度积极落实,加大医疗质量和安全督查的力度,利用信息化平台从流程上把关、控制、规范诊疗行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希望通过各职能部门、临床科室的共同努力和齐抓共管,医院医疗质量和整体建设不断提升,促进医疗质量管理更加科学、规范、高效,保持医疗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方益兰)

本站编辑:张悠枝